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播报|茅台“MOUTAI品藏家”上线试运行;双沟酒业拍得3042㎡土地;...

10点播报|茅台“MOUTAI品藏家”上线试运行;双沟酒业拍得3042㎡土地;燕京啤酒申请“解酒”新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1 16:32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0点播报|茅台“MOUTAI品藏家”上线试运行;双沟酒业拍得3042㎡土地;燕京啤酒申请“解酒”新专利。
  01

  5月上旬全国白酒价格指数上涨
 
  日前资料显示,2023年5月上旬,全国白酒环比价格总指数为100.16,上涨0.16%。从分类指数看,名酒环比价格指数为100.21,上涨0.21%;地方酒环比价格指数为100.17,上涨0.17%;基酒环比价格指数为100.00,保持稳定。
 
  02

  宜宾南溪酒类食品营收175亿
 
  近日消息,近年来南溪区加快培育壮大500亿级酒类食品产业集群,积极建设国家级酒类食品园区,白酒年产量已突破10万吨,成为宜宾除五粮液以外最为集中、规模最大的浓香型白酒产区。2022年全区酒类食品产业实现营收175亿元。

  03

  黔酒7月亮相贵州名优商品展
 
  5月9日,贵州省商务厅发布通知,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市场加快发展,打造新的消费场景、优化消费供给、激发消费需求,省商务厅拟于2023年7月份在贵阳举办“2023年首届贵州名优商品展暨消夏避暑节”。
 
  04

  贵州省酒类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调研安酒赤水酒谷
 
  5月8日,贵州省酒类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代表深入习水产区,前往安酒赤水酒谷调研指导,并就酿酒工艺的相关质量技术开展座谈会,进行帮扶工作。
 
  05

  茅台“MOUTAI品藏家”上线试运行
 
  5月6日,茅台品藏家官微“MOUTAI品藏家”上线试运行。“MOUTAI品藏家”以构建茅台陈年酒“一统三维”高质量发展体系为宗旨,即茅台陈年酒发展需要遵循的统一章法,构建品质、文化市场三个维度的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

  06

  茅台参加“5·10中国品牌日媒体行动”
 
  5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10中国品牌日媒体行动”在京举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应邀出席活动。他围绕中国民族品牌的守正传承、创新创造和数实融合等,结合茅台高质量发展,阐释了茅台经验和茅台路径。
 
  07

  五粮液浓香酒公司中原戏曲行圆满收官
 
  2023年,五粮液浓香酒公司携手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共同推出“盛世梨园我来唱”系列活动,活动先后走进了新乡、商丘周口、南阳、洛阳、郑州六座历史文化名城,目前中原戏曲行已圆满收官。
 
  08

  袁清茂深入汾酒销售公司调研
 
  5月10日,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率专题调研组一行深入汾酒销售公司,就探索研究运用项目化加强党的建设的实践路径、围绕汾酒复兴总目标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展和重点两大课题进行调研并座谈。
 
  09

  双沟酒业拍得3042㎡土地
 
  5月6日,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公示,双沟酒业以29.20万元竞得3042平方米土地,土地位置位于双沟镇双东居徐宁路东侧,公示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1日。
 
  10

  金徽酒遗址入选省级保护单位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省文物局确定的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金徽酒遗址(核心物项包括1951年建厂的陇南春酒厂大门、综合办公楼、3间制曲车间、酿酒一车间、六层粮仓)入选甘肃省第九批省级保护单位。
 
  11

  衡水老白干文化研究院成立
 
  5月10日,第五届印象·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举办。文化节上,衡水老白干文化研究院揭牌成立,《老白干香型白酒》国家标准修订也将启动,以促进老白干香型白酒发展。
 
  12

  粤强董事长王富强调研汾阳王酒业
 
  5月6日,广东粤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强一行前往山西汾阳王酒业参观调研。座谈中,粤强酒业、汾阳王酒业的高层领导就未来清香白酒的发展势头汾阳王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双方合作方针进行了深入交流。
 
  13

  四川浓誉酒业拍卖10%股权
 
  日前有信息显示,泸州凯乐名豪酒业有限公司将于5月11日10:00时至5月12日10:00时止(延时除外)对其所持有的四川浓誉酒业有限公司10%的股权进行公开拍卖活动。该标的起拍价为100万元。
 
  14

  四特酒获评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
 
  近日,四特酒荣获“2022江西社会责任企业”称号,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企业精神,传递江西美酒榜样力量,再次彰显省酒龙头担当。
 
  15

  怀远石榴酒获批地标证明商标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场监管部门消息,“怀远石榴酒”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至此,安徽省蚌埠市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件。

  16

  太白酒业“诗酒太白影像新生力创作营”启幕
 
  5月8日,2023WAFF青年影人计划·诗酒太白影像新生力创作营在眉县太白酒业首善厂区启幕。“诗酒太白影像新生力创作营”活动,以年轻创作者的视角,聚焦当代文化现象,让诗酒文化重新焕发活力,让陕酒品牌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17

  *ST皇台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5月8日,深交所向*ST皇台下发2022年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2022年的收入季节性分布情况与2021年和2020年相比有较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进一步说明相关收入确认是否合理合规,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形等14个问题。
 
  18

  燕京啤酒申请“解酒”新专利
 
  近日,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应用在啤酒中具有解酒功能的中药汁”专利获授权。该发明能减弱酒体中中药材味道,增强整体口感协调性,并且具有显著的解酒效果。
 
  19

  百威英博在哥伦比亚新建啤酒厂
 
  近日,百威英博在哥伦比亚北部的帕尔马德巴雷拉地区新建啤酒厂,新建啤酒厂位于港口城市巴兰基亚附近,它是百威英博对行业增长的长期投资。该厂执行严格的可持续发展标准,满足百威英博的202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20

  百威CEO称社交媒体的“误传信息”引发品牌抵制
 
  近日,百威集团首席执行官邓明潇(Michel Doukeris)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经常在社交媒体上谈论跨性别者参与宣传活动的话题,但“误传信息”激起了保守派消费者对百威昕蓝(Bud Light)啤酒的抵制。

  21

  英国、新西兰葡萄酒贸易将免税
 
据悉,新西兰与英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于5月底生效,两国97%以上的出口商品(包括葡萄酒)的关税将被取消。英国是新西兰第二大葡萄酒出口市场,英国自由贸易协定对新西兰葡萄酒行业非常有利。 
日期:2023-05-11
 
 行业: 酒业
 品牌: 燕京 茅台
 标签: 燕京 双沟 啤酒 茅台 酒业
 科普: 燕京 双沟 啤酒 茅台 酒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