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白兰地之都·烟台”考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白兰地之都·烟台”考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6 16:5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5月14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专家组,对烟台申报“中国白兰地之都”工作进行了实地考评。考评工作会议由何烨副会长主持。
  5月14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专家组,对烟台申报“中国白兰地之都”工作进行了实地考评。考评工作会议由何烨副会长主持。
 
  考评专家组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马立田,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程毅,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中国酿酒大师王树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中国酒业协会白兰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火兴三组成。
 
  出席工作会议的烟台方面领导有烟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涛,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经发科创局局长姚光磊,烟台黄渤海新区自贸局副局长陈世峰,烟台黄渤海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国际葡萄酒城建设专班负责人张健,烟台黄渤海新区经发科创局服务业处处长徐国娇,烟台黄渤海新区自贸局会展处副处长陈锋。
 
  上午,考评专家组分别对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蓬莱君顶酒庄、烟台海市葡萄酒有限公司等代表性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午的考评工作会议上,何烨副会长首先介绍了中国轻工联关于产业集群共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她指出,产业集群是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模式,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引擎。截至目前,中国轻工联与行业协会和地方政府共建产业集群301个,遍布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涵盖皮革、家电、家具、酿酒、陶瓷、工艺美术、五金、塑料等36个行业,轻工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约占轻工业总量的40%左右。
 
  姚光磊局长重点汇报了烟台白兰地产业发展情况:一是酿酒基础稳固,地域优势独特。二是产业链条完整,集聚优势明显。三是科技创新成效显著,质量品牌建设有力。四是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支撑有力。
 
  随后,考评专家组根据审阅资料、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的情况,就烟台白兰地产业集群进行考评审议,重点是对烟台白兰地产业集群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王琦执行理事长宣读考评意见和建议。
 
  张涛副市长做表态发言。
 
  最后,何烨副会长提出,希望烟台市政府继续支持白兰地产业发展,发挥好“中国白兰地之都”区域品牌作用,通过规划、政策等各种方式引导、支持、引领白兰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中国轻工联也将一如既往,与酒业协会一道,进一步发挥国家级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做好烟台白兰地产业集群的服务支撑及指导工作,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为集群发展赋能。总之,希望通过我们多方共同努力,助力烟台白兰地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日期:2023-05-16
 
 地区: 烟台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标签: 中国 烟台 酒业 白兰地
 科普: 中国 烟台 酒业 白兰地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