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廊坊市政府召开全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全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8 09:01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5月17日,廊坊市政府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
  5月17日,廊坊市政府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市长李国勇,常务副市长侯晓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出席会议,副市长房欣主持会议。
 
  会上,常务副市长侯晓平传达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宁鸣飞通报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市长李国勇对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特别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李国勇市长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食药安全工作。食药安全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聚焦重点环节,以严之又严的监督管理守住食药安全的层层防线。要加强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农兽药残留超标、农用地土壤镉污染等专项行动,严防粮食重金属超标问题发生,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要加强过程监管,聚焦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高发、多发、频发区域,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深挖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并着力规范网络订餐行为,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要综合运用巨额罚款、数罪并罚、联合惩戒等手段,给予违法者最严厉的处罚,同时坚持“处罚到人”,切实解决“违法成本低”的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创城夺标摘牌。要备齐创建资料,做到内容全面、佐证有力,应提尽提、应报尽报,为省级初评做好准备。要抓好点位创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抓好前期督查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同步抓好其他业态点位创建工作。要强化示范引领,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10个“示范引领”项目落地见效,并着力抓好“制止餐饮浪费”“互联网+明厨亮灶”两项工作。要浓厚创建氛围,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创建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知晓率。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做到有案必接、有案必查、查必有果、严处重奖,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四要压实各方责任,以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筑牢食药安全屏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市县乡村四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压实包保责任、主动履职尽责,每月开展一次包保督导。要压实部门监督责任,市食药安办与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强食品药品全链条、全流程监管,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主动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在产、在售、在用食品安全。
 
  会上,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4部门还就各自分管领域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廊坊)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日期:2023-05-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