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中国农科院发声明“打假”一款燕麦产品;知名便利店售过期饼...

今日导读:中国农科院发声明“打假”一款燕麦产品;知名便利店售过期饼干巧克力被罚5万;你爱吃的“魔芋爽”是商标吗?(2023年5月1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9 16: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5月19日热点信息:中国农科院发声明“打假”一款燕麦产品;知名便利店售过期饼干巧克力被罚5万;你爱吃的“魔芋爽”是商标吗?;玉蕾橄榄菜公司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医院回应病房饮水机内长满青苔;网曝奶茶店员工在操作间水池洗袜子晾晒;美国对我国出口绿豆实施自动扣留。
  中国农科院发声明“打假”一款燕麦产品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了一篇推文,点名一款名为“好福燕麦麸圈”的产品宣称是“中国农科院与张家口农科院燕麦专家多年研究成果”的“高膳食纤维食品”,然而检测发现营养成分实测值不达标,由于该产品宣称是两家农业科研机构专家联合研发,工作人员在4月12日向两家机构发出了查询函进行求证,公众号发出推文后,中国农业科学院马上声明澄清产品与院方无关。张家口农业科学院也随后回函表示从未授权此款燕麦产品相关信息宣传,此款燕麦产品与院方无关。(相关报道:最新,中国农科院发声明撇清!打着农科院和大学旗号的健康食品水有多深? | 中国农业科学院关于“好福燕麦麸圈”与我院无关联的声明
 
  知名便利店售过期饼干巧克力被罚5万
 
  近日,上海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江场路店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处罚详情显示,经检查,当事人店内销售的部分脆香米脆米心巧克力棒、蜂质选咖啡饼干、Beelibee牛奶巧克力超过保质期。当事人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货值金额为39.92元,违法所得为2.31元。
 
  你爱吃的“魔芋爽”是商标吗?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结了一起“魔芋爽”商标申请驳回复审行政纠纷案。卫龙公司此前申请注册第43138475号“魔芋爽”商标,国家知识产权局以该商标违反商标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为由,对注册申请予以驳回。卫龙公司不服,诉至法院。商标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的标志不得作为商标注册。法院经审理认为,诉争商标由“魔芋爽”文字组成,指定使用在“魔芋粉”商品上,直接表示了该商品的主要原料魔芋。原告主张“爽”是该商标的显著识别部分,但是“魔芋爽”在整体上仍构成仅直接表示。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维持被诉决定。目前该案原告卫龙公司已提起上诉。(相关报道:你爱吃的“魔芋爽”是商标吗?
 
  玉蕾橄榄菜公司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近日,3·15期间被曝光的玉蕾橄榄菜公司被“拉黑”,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黑名单)。此前该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已被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459万余元。
 
  医院回应病房饮水机内长满青苔
 
  5月17日,网曝湖南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饮水机长了绿毛。18日晚,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布通报称,该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失职,立即安排人员对该病区饮水机进行了清洁更换。科室负责人及院领导向该病人及家属进行了诚恳道歉。18日已对全院所有饮水机进行了清洗消毒,同时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追责,今后将定时对饮用水设备进行清洗消毒,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网曝奶茶店员工在操作间水池洗袜子晾晒
 
  近日,上海一网友称自己在一家饮品店上班,目睹同事在洗餐具水果的操作间水池洗袜子,之后在一旁晾晒,此事引发广泛关注。拍摄者称,自己是新员工,第二天上班就看到此情况,水池平时用来洗水果餐具等,这个袜子晾了一整天,当时看到就觉得太离谱了,干了5天就提出了离职,觉得这家店卫生太差,实在忍受不了。
 
  美国对我国出口绿豆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绿豆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控制出口产品中的农药残留量,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绿豆实施自动扣留

日期:2023-05-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