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儿童节前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儿童节前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24 09:36 来源:丰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守护辖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营造让消费者满意放心的食品安全大环境,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守护辖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营造让消费者满意放心的食品安全大环境,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提高餐饮单位责任意识
 
  由餐饮科牵头,对辖区幼儿园后厨现场指导培训。各市场监管所结合近期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要求,对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要求经营者务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将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落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食品来源可靠、贮存得当、操作规范。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针对重点领域现场指导
 
  对辖区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等食堂及校园周边重点商圈、旅游景点、网红店等重点场所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查验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特别是进货台账中涉及进货来源、进货时间、食品生产日期等是否记录齐全。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后厨检查生熟分区,餐具饮具消毒,鼠蟑防治,是否使用过期变质食品、不合格肉类及肉类制品,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等,坚决守住餐饮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延伸执法触角,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络
 
  在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阳光餐饮”的基础上,结合“互联网+明厨亮灶”,强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对网络订餐送餐环节开展检查,确保食品包材合格、取送餐流程严格规范。同时,持续开展对网络订餐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络监测和预警。各市场监管所针对食品安全相关投诉举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逐步形成迅速响应、高效处置的工作机制,强化对“接诉即办”数据的分析研判,靠前进行食安风险管控,以网格化监管手段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最大限度消减各类食品安全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四是加强宣传培训,促进餐饮业品质再提升
 
  由餐饮科牵头对辖区幼儿园开启“食品安全小课堂”宣讲活动,针对年龄段特点用浅显生动的语言,引导孩子们辨别食物好坏、甄别食品有效期。市场监管所对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宣讲食品安全知识,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邀请学生共同完成食品快速检测试验,实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针对“六一”期间市民饮食消费活动增多的特点,结合“送法进校园活动”,聚焦学生餐饮消费特点,开展反食品浪费法进校园活动,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培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执法人员现场指导餐饮单位在美团平台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或在抖音平台录制并上传光盘有礼短视频,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引导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助力构建文明就餐、反对浪费的良好用餐氛围。
 
  五是完善应急机制,提前部署突发应急预案
 
  要求学校、幼儿园始终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在日常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完善信息通报和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有能力针对突发应急情况第一时间进行联动处理。市场监管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进行监督指导,鼓励学校、幼儿园主动签订了《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确保责任压实、执行到位。
 
  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规范餐饮经营市场秩序,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聚焦民生关切,持续保持检查密集度,拓宽监管覆盖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日期:2023-05-24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消费者 食品安全 监管 餐饮
 科普: 消费者 食品安全 监管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