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知名超市椰青被曝底部发霉 福州市消委会:超市依法应赔;沈阳...

今日导读:知名超市椰青被曝底部发霉 福州市消委会:超市依法应赔;沈阳市监局通报海鲜商“以死蟹当活蟹售卖”;知名品牌回应蚝油内疑发现生蚝(2023年6月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06 15: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6月6日热点信息:知名超市椰青被曝底部发霉 福州市消委会:超市依法应赔;沈阳市监局通报海鲜商“以死蟹当活蟹售卖”;知名品牌回应蚝油内疑发现生蚝;餐饮协会回应夜市现爆炒鹅卵石;女子称知名茶饮品牌喝出苍蝇协商时被打;福岛海鱼体内放射性物质超标180倍;我国出口冷冻鱿鱼在美国遭扣留。
  知名超市椰青被曝底部发霉 福州市消委会:超市依法应赔
 
  6月1日,福州市民林先生称,他在大润发(王庄店)买了个椰青,回家喝下椰子水后身体不适,剥开椰子的塑料包装,才发现底部布满了大量霉菌。随后,林先生找到商家进行协调,要求按照食品安全法赔偿最低下限1000元,遭到商家拒绝。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水果属于初级农产品,不符合赔偿标准”。6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文称,食用农产品也是食品,椰青发霉是超市管理不善所致,超市不能免责,应按《食品安全法》予以赔偿。最终,经了解,超市已与消费者理赔协商达成一致,并对超市内椰子进行了处置。(相关报道:椰青发霉该怎么索赔
 
  沈阳市监局通报海鲜商“以死蟹当活蟹售卖”
 
  6月4日,网曝沈阳雨润海鲜市场有商贩用死蟹当活蟹卖,蒙骗消费者,引发关注。5日,沈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此事称,涉事商家按死蟹价格卖出,在价格上不存在欺诈行为。但在销售期间,商家通过语言、动作等误导消费者,此情况基本属实。目前,市场主办方已对涉事商家做清退市场处理。(相关报道:沈阳市沈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雨润海鲜市场一家商贩“以死蟹当活蟹售卖”的调查情况通报
 
  知名品牌回应蚝油内疑发现生蚝
 
  6月2日,有网友爆料称从海天蚝油内发现疑似生蚝的不明异物,引起热议。对此,海天客服表示,还不能判定是生蚝,先要核实情况才能解决。正常蚝油产品生产中都有过滤工艺,生产过程安全。
 
  餐饮协会回应夜市现爆炒鹅卵石
 
  近日,一则“爆炒鹅卵石,16元一份”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在评论区有人质疑,“石头竟然也是小吃?”也有人说,“一不小心,咽下去就厉害了。” 6月5日,记者致电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餐饮协会,该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们一道地方菜,叫嗍丢。”
 
  女子称知名茶饮品牌喝出苍蝇协商时被打
 
  近日,安徽无为,女子称在沪上阿姨一门店外卖饮品中喝出异物,自己已经把异物喝进嘴里,嚼了两下后觉得不对劲,吐出来才发现是一只苍蝇。她找店家理论未果,还被对方诬陷。女子打12315投诉后,应要求到市场监管局与店家进行三方协商,协商过程中,门店负责人竟当着市监局工作人员的面对其进行殴打,致其右耳损伤,听力下降,被医生要求住院观察。女子已报警处理,目前正在住院中。
 
  福岛海鱼体内放射性物质超标180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5日发布报告称,今年5月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捕获的海鱼许氏平鲉体内放射性元素超标,放射性元素铯的含量达到每千克18000贝克勒尔,是日本食品卫生法规定的每千克含100贝克勒尔的180倍。据报道,本次捕获海鱼的位置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至4号机组靠海一侧,此处围筑有防波堤,并有放射性物质浓度较高的核污染水流入。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将设置多张护网,防止鱼类游出港湾。
 
  我国出口冷冻鱿鱼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冷冻鱿鱼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冷冻鱿鱼在美国遭扣留
日期:2023-06-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