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进口日本核辐射食品 佛山一百货公司被罚;“人均千元餐厅拒绝...

今日导读:进口日本核辐射食品 佛山一百货公司被罚;“人均千元餐厅拒绝12岁以下儿童”引热议;女游客用5L的矿泉水桶带螺蛳粉汤回广东(2023年6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07 15:5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6月7日热点信息:“高校食堂吃出疑似老鼠头”事件后续;进口日本核辐射食品 佛山一百货公司被罚;“人均千元餐厅拒绝12岁以下儿童”引热议;女游客用5L的矿泉水桶带螺蛳粉汤回广东;知名品牌回应保质期内牛奶变豆腐渣;客服回应水饺里吃出抹布;食堂回应烤鸡肉没熟还带血丝;2023年5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5月汇总)。
  “高校食堂吃出疑似老鼠头”事件后续
 
  近日,江西“高校食堂吃出疑似老鼠头”事件持续发酵。虽然官方回复称经多方确认,此为鸭脖而非老鼠头,但是,依旧有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质疑。6月6日,菁禾餐饮发声明称,经调查该事件涉及的是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瑶湖校区),该校区餐饮公司是中快餐厅,与该公司无关,公司所承包的是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山湖校区)。7日,该公司再次发文辟谣。6月7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回应称,相关处室已经介入该事件。7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个食堂的承包商称,其他食堂的承包商受到牵连。从多名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读学生处了解到,上述事件发生后,学校食堂及涉事窗口依旧正常营业,但是涉事窗口几乎没人去吃,这几天去食堂的人也少了。之外,有学生透露,事发后,该校辅导员也曾开会提醒过在校学生禁止在网上发布任何关于上述事件的相关言论。此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家做鸭货的上市公司绝味和周黑鸭都躺枪了。6月5日,绝味食品股价开盘即闪跌,截至收盘共跌3.06%。6月6日继续震荡下跌行情,最终收盘报39.31元/股,微跌0.08%。不止绝味食品,港股上市公司周黑鸭6月5日、6日也遭遇下跌。5日跌幅1.55%,6日跌幅0.95%。
 
  进口日本核辐射食品 佛山一百货公司被罚
 
  近期,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收到投诉称佛山市顺德区汇洋行百货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产自日本辐射区的食品。经查,涉案百货公司于2023年初从广州市越秀区某食品经营商采购了产自日本长野县的“不二家白桃饮料”(即福吉屋桃子味饮料)8瓶,产自日本群马县的“ORIHIRO蒟蒻果冻”1箱(每箱24包),产自日本新泻县的“布尔本豆乳威化饼干”10包,上述三种食品产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明令禁止进口食品的日本核辐射县区。另查明,涉案百货公司经营至2023年3月7日止,已将上述大部分日本核辐射产区食品售卖,且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佛山市顺德区汇洋行百货有限公司被罚款1万元。
 
  “人均千元餐厅拒绝12岁以下儿童”引热议
 
  近日,有网友称新荣记某门店不允许12岁以下小朋友就餐,引发热议。6月6日,有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了该门店,工作人员称大厅开放式的设计不太适合12岁以下的小朋友,这是公司在今年4月底做出的调整,因为“有客人反馈”,具体原因不太清楚。其他门店还是可以携带12岁以下小朋友就餐的。如果确实需要带小朋友,可以去环境相对独立安全的包间就餐,需要按照人均2000元的标准消费。
 
  女游客用5L的矿泉水桶带螺蛳粉汤回广东
 
  6月4日,在广西南宁,广州的程女士(化名)和丈夫旅游完,用5L的矿泉水瓶打包汤底,将螺蛳粉带回给家人品尝。程女士称,回家前家人对她说想吃当地最好吃、最新鲜的螺蛳粉,自己和老公就想到买一个矿泉水瓶,把汤料灌到水瓶里,这样比较方便。程女士说,家里人都很期待,一到家后就开锅了,他们吃了都赞不绝口。
 
  知名品牌回应保质期牛奶豆腐
 
  6月6日,河南南阳,网友称购买知名品牌纯牛奶,保质期内变“豆腐渣”,涉事牛奶品牌客服回应称:这个可能是运输途中遭受了颠簸造成的,因为这是杀菌灭菌之后的牛奶,颠簸的时候可能有杂菌进入产生相应的反应,当地工作人员会向客户协商相应处理方案。
 
  客服回应水饺里吃出抹布
 
  6月7日,河南郑州,男子发视频称:在三全猪肉玉米口味水饺里吃出抹布异物,引热议。视频中,男子亲手剥开一个水饺后,发现里面有绿色的像百洁布形状的异物。据男子介绍,这是洗碗布,水饺才煮了半袋。对此,三全食品客服表示,当事人发了视频,也艾特了我们公司,应该已经有业务员联系他并核实情况了,也会将此事反馈给公司调查。
 
  食堂回应烤鸡肉没熟还带血丝
 
  6月6日,一网友吐槽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员工食堂出售生烤鸡,肉还带着血丝。食堂负责人称,烤制过程中鸡掉下烤架导致没有烤熟,厨师在切的时候也没有留意才会发生这种事。目前已经退还了顾客的餐费,并下架了所有的烤鸡。
 
  2023年5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5月汇总)

  2023年5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不合格食品涉及蘑菇和其他真菌产品、红枣、水果软糖(不含巧克力)、真菌、黑云耳、蛤蜊等。(相关报道:2023年5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5月汇总)
日期:2023-06-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