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3年越南咖啡出口额有望突破40亿美元大关

2023年越南咖啡出口额有望突破40亿美元大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14 13:55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据越南咖啡与可可协会(VICOFA)评价,由于供不应求使得咖啡价格持续上涨。预计从现在到年底,在需求量增加但供应量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咖啡出口仍持续向好。随着这一趋势的不断发展,咖啡出口额有望创下新纪录,突破去年40亿美元的大关。
   据越南咖啡可可协会(VICOFA)评价,由于供不应求使得咖啡价格持续上涨。预计从现在到年底,在需求量增加但供应量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咖啡出口仍持续向好。随着这一趋势的不断发展,咖啡出口额有望创下新纪录,突破去年40亿美元的大关。
 
  2023年前5月咖啡出口额达20亿美元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数字化转型与农业统计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越南咖啡出口量约达16.5万吨,出口额达3.96亿美元。今年前5月,全国咖啡出口量累计达88.2万吨,出口额20.2亿美元,出口量下降了2.2%,出口额增长0.2%。观察人士预测, 2022年咖啡出口额为40亿美元的纪录将被打破。
 
  2023年5月份,罗布斯塔(Robusta)主要生产国的供应量处于较低水平导致全球咖啡价格出现大幅度波动。2023年7月英国伦敦市场上罗布斯塔咖啡价格每吨上涨了148美元,达到了每吨2557美元。与此同时,2023年前5月咖啡平均出口价格约为每吨2295美元,同比增长2.4%。
 
  2023年前4个月,越南罗布斯塔咖啡出口量达64.774万吨,出口额12.9亿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额同比下降2.9%和 2%。其中,罗布斯塔咖啡对西班牙、日本、比利时、英国、荷兰市场的出口量下降,对德国、意大利、美国和俄罗斯市场出口量则有所增长。
 
  作为越南的主要农产品之一,主要种植在西原地区(占总产量的36%),越南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罗布斯塔咖啡出口国。因此,罗布斯塔咖啡(越南的主要产品)价格上涨也预示着今年最后几个月出口额将会增长。
 
  为应对欧盟新规定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对咖啡出口情况做出评价时,越南咖啡与可可协会副主席杜河南指出,咖啡价格持续上涨是因为供不应求。预计从现在到年底,在需求量增加但供应量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咖啡出口仍持续向好。
 
  统计数据显示,越南每年向欧洲出口咖啡量达160至170万吨。欧盟是越南咖啡的第一大进口市场,占越南咖啡出口量的45%。欧盟日前通过限制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的法规对越南今后咖啡出口活动产生负面的影响。欧盟这一规定将于2024年底生效。
 
  因此,越南咖啡与可可协会提议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和各有关单位加大欧盟新规定的宣传力度,让人民、企业和有关单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黎明欢指出,提升越南咖啡价值重在打造越南咖啡文化,引领咖啡产业向多元价值、具有人文价值的综合方向发展,让咖啡种植户在价值链中获得最大的利益。(完)
日期:2023-06-14
 
 地区: 越南 亚洲
 行业: 饮料 进出口
 标签: 可可 价格 咖啡 出口
 科普: 可可 价格 咖啡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