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在展会上遭遇知识产权侵权怎么办?

在展会上遭遇知识产权侵权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21 17:06 来源:厦门市场监管 原文:
核心提示:在刚刚闭幕的第23届厦门国际石材展上,我局派驻展会人员对一起发明专利侵权纠纷进行了快速侵权认定,因侵权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认定被投诉人的产品落入投诉人的专利保护范围内,构成侵权;
   在刚刚闭幕的第23届厦门国际石材展上,我局派驻展会人员对一起发明专利侵权纠纷进行了快速侵权认定,因侵权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认定被投诉人的产品落入投诉人的专利保护范围内,构成侵权;
 
  展会承办方根据其与参展商签订的知识产权保护协议,责令被投诉方江苏某公司立即将其侵权的参展项目进行了遮盖,不得继续展出。
 
  从收到投诉书到做出侵权判定意见仅用了24小时,及时制止了展会期间侵权行为对权利人带来的不良影响,快速维护了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
 
  在展会上遭遇知识产权侵权怎么办?

  别急

  市场监管部门出手
 
  近年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指导力度,积极构建行政保护与行业自律、企业自治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1、完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加强地方立法,2020年12月施行《厦门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强调了参展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协议的签订,规定了涉嫌侵权的参展方24小时答辩时限、认定侵权后的处理方式等。
 
  积极落实细化上级政策,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指引》后仅一个多月,就出台了《厦门市展会专利侵权纠纷投诉处理指南》,对展会期间专利侵权纠纷的受理、调查、认定、处理等程序作了详细规定。
 
  2、健全知识产权侵权纠纷自治机制
 
  督促展会承办方与参展商签订《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协议》,强调展会承办方应对参展项目知识产权状况进行审查,参展商应当合法参展,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引导双方在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基础上共同保护知识产权。
 
  3、建立展会期间快速维权机制
 
  设立展会知识产权维权投诉站,由行政部门+展会承办方+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三方派员全程“驻场”,为权利人提供知识产权纠纷24小时快速维权服务。
 
  从受理登记、现场调查、快速判断和后续处理等环节着手,做到展会知识产权投诉“快受理、快处置、重调解、零延误”。
 
  2022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累计参与14场展会的维权工作,成功调解展会知识产权纠纷7件,处理展会知识产权纠纷18件,营造了良好的展会秩序。
 
  4、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新型问题调研
 
  下一步,位于翔安体育会展新城片区的厦门国际博览中心将于近期正式启用,其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势必面对更多新型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展会主办单位的沟通,对兄弟城市开展调研,吸取先进经验,持续完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设,做好保护与服务工作。
日期:2023-06-2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厦门市 福建
 标签: 投诉 展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