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最新,三家店被立案查处!闵行消保委携手三大外卖平台持续跟进

最新,三家店被立案查处!闵行消保委携手三大外卖平台持续跟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25 14:53 来源:闵行消保委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闵行区消保委开展了网购熟食餐饮外卖计量的监督体察,体察中,我们发现3款熟食样本误差值超过允许负偏差。
  近期,闵行区消保委开展了网购熟食餐饮外卖计量的监督体察,体察中,我们发现3款熟食样本误差值超过允许负偏差↓↓↓
  廖记棒棒鸡(南方百联店)的香辣·至尊掌中宝,标称140g,核称份量133g,比标注份量少了7g,超过了允许的最大负偏差。
 
  山林大红(航北路店)的红肠,标称300g,核称份量294.5g,比标注份量少了5.5g,超过了允许的最大负偏差。
 
  京者三文鱼(黄桦路店)的挪威三文鱼&鱼腩双拼,标称200g,核称份量193.5g,比标注份量少了6.5g,超过了允许的最大负偏差。
 
  餐饮外卖实际净含量与网页标注信息误差范围较大↓↓↓
  其中吴记盱眙龙虾(七宝店)误差率高达-39.10%。
 
  此外,还发现紫燕百味鸡(申北店)、吴记盱胎龙虾(七宝店)未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未标明不同规格商品的具体净含量等问题。
 
  区消保委已将相关线索移交市场监管部门。
 
  据了解,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廖记棒棒鸡(南方百联店)、京者三文鱼(黄桦路店)、吴记盱眙龙虾(七宝店)正式立案。
 
  区消保委也将持续关注本次监督体察的后续进展。
 
  三平台高度重视监督体察结果
 
  积极对接区消保委制定处理措施
 
  在推文发出后,美团、饿了么、抖音生活服务平台三家互联网外卖平台高度重视,于六月初分别来到闵行区消保委进行沟通。三平台均表示会积极落实管理责任,对涉事店铺严肃处理,并进行全平台自查宣导,后续将尽快拟定具体处理措施并回复我委。
 
  目前,区消保委已收到了上述三家企业的回复意见。
 
  美团:
 
  将全面开展合规宣导,避免对消费者造成误导;要求问题商家自查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从严处理;安排专人对商家开展培训。
 
  抖音生活服务平台:
 
  制定了专项消费者服务保障方案,针对商家违规问题,依据规则对涉案商家门店采取了封禁30天处置,并督促商家积极整改。同时新增小龙虾商品标题管控,保障消费者公平交易权。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督促商家按照标准计量单位进行商品描述,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商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饿了么:
 
  将推动优化外卖餐品信息描述。一是定向督促此次抽检问题商户尽快完成描述优化。二是制作商户培训课程,批量推送触达平台内餐饮服务经营者,提醒其优化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切实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三是积极配合监管部门,针对监管部门执法发现的商户违法问题,积极配合做好商户处置工作。
 
  对于相关平台能够积极落实管理责任,快速有效的处理问题我们还是要点个赞!
 
  区消保委也将继续督促监督相关企业的落实整改,充分践行心系民生,体察民情,努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初心和使命。
日期:2023-06-25
 
 行业: 认证体系 餐饮
 标签: 监督 熟食 餐饮
 科普: 监督 熟食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