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6.19-6.25)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6.19-6.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26 10: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6月19日-6月25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市监局通报“服务区餐厅现老鼠”;河南焦作通报“高校食堂烤鱼现蛆虫”;女子称网购知名品牌冰淇淋发现少10g;知名茶饮品牌促销未公布奖品数量被罚5万;商家回应女子团购西瓜被嘲讽;“男子每天1斤杨梅狂吃20天要做血透”上热搜;食物中吃出异物事件频发。
 
  食品伙伴网讯 6月19日-6月25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市监局通报“服务餐厅现老鼠”
 
  6月18日,有网民反映平顶山高速服务区的餐厅菜盆中出现两只老鼠。服务区负责人称:是餐厅广场的外部档口,其也进行了整改和排查,可能是最近周边收粮食的比较多,导致有老鼠进入服务区。
 
  对此,6月18日,叶县市监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查,涉事餐厅名为叶县邓李乡张福记小吃店,主营凉皮、米线等小吃,现场发现操作间后墙下水管出现破洞,造成老鼠钻入。执法人员要求涉事餐厅立即停业整改,并立案查处。将及时联合叶县检验检测中心对涉事餐厅食材进行检验检测。
 
  河南焦作通报“高校食堂烤鱼现蛆虫”
 
  6月19日晚,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视频称,在焦作师专食堂吃烤鱼时,发现烤鱼上有很多蛆虫正在蠕动,引发网友热议。
 
  6月21日,焦作市山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经查,网传“焦作师专食堂烤鱼现蛆虫”情况属实。涉事餐厅为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苑餐厅6号档口“青春食代”。该局调查组在对现场封存的部分食材检查中,发现有白色小虫。目前,已责令“青春食代”档口停业整改,并立案查处。
 
  女子称网购知名品牌冰淇淋发现少10g
 
  6月20日,福建福州,女子网购八喜冰淇淋发现净含量少10g。当事人林女士称,打开一罐后发现只有半罐,觉得很奇怪就顺手称了下,发现只有56g,但包装显示净含量是60g,自己还称了空杯子就有6g。后续找旗舰店客服反馈,但客服一直爱答不理,就去12315投诉了。
 
  林女士表示,八喜福建片区的负责人回电称,可能是生产线有问题,导致灌装不满,会第一时间跟总部反馈,最后赔付了500元。
 
  知名茶饮品牌促销未公布奖品数量被罚5万
 
  近日,乐乐茶关联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有奖销售信息不明确,影响兑奖,被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
 
  处罚事由显示,此前,当事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小红书等平台宣传参与购买酷兒联名奶茶送多功能杯塞、杯垫的活动,但当事人在有奖销售前未明确公布奖品数量等信息,违反《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
 
  商家回应女子团购西瓜被嘲讽
 
  近日,一女子吐槽在百果园使用团购券被区别对待。视频中女子愤怒称自己花6.89元团购了3斤西瓜,去门店核销券时被店员告知捡便宜买的西瓜会不甜,正常店内的西瓜是9.9元1斤。
 
  对此,百果园发布声明称,经最新核查发现,店员在该博主购买西瓜时表达了,该瓜甜度没有那么高但因为价格便宜,所以消费者购买的比较多,以此被该博主误解。期间,还多次主动与该博主尝试联系,但截至目前,一直未能得到该博主的有效联系方式及回复。该门店店员缺少站在顾客的角度进行沟通与服务,并给顾客带来了不愉悦的购物体验。在此,向该博主再次致歉,并将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培训,持续提升员工的服务及专业度。声明还表示:该博主在视频评论区的描述经目前调查未发现。
 
  “男子每天1斤杨梅狂吃20天要做血透”上热搜
 
  6月25日,“男子每天1斤杨梅狂吃20天要做血透”的话题上热搜。
 
  据悉,台州男子林先生从6月初杨梅上市开始,基本每天吃一斤多,连续吃了20来天。21日,他忽然浑身乏力,双腿都抬不起来,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已达到尿毒症期,且合并高钾血症,病情危重,紧急做了“血透”。林先生透露,自己既往有糖尿病史,并且肾功能不好,平时也不注意监测相关指标,最近突然出现乏力才来就诊。
 
  实际上,肾功能不好的人应该控制钾摄入量,而正常人摄入富含钾的食物通常不会引起高钾血症。据了解,普通人的钾摄入量推荐在3500毫克以上,100克杨梅(不算核)含有149毫克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摄入200~350g水果、300~500g蔬菜。所以,正常人根据膳食指南的建议,正常食用即可,不用太过担心。
 
  食物中吃出异物事件频发
 
  近一周,食物中吃出异物事件频发。
 
  案例一:涉事饭店回应大盘鸡外卖疑吃出烟头
 
  6月17日,河南郑州,网友发视频称:在一家饭店的外卖中吃出烟头,吃的人当中还有孕妇和小孩,已经去医院检查。自己要求退一赔十,但店里只表示可以退款处理,目前已打12315投诉。18日,涉事饭店工作人员回应称,当天接到顾客反馈时太忙没细看,所以答应了退款,但该顾客坚持要大额赔偿,店里就调取了送货方还有后厨监控,都没有发现烟头。大盘鸡的制作过程需要25分钟,烟头不可能保存如此完整,怀疑是顾客自己放的,目前店里已经报警。
 
  案例二:顾客在知名烤鱼店吃出苍蝇 店家致歉
 
  6月19日,河北唐山,一男子在遵化市半天妖烤鱼某门店就餐时吃出苍蝇,涉事门店王经理回应称:该门店紧挨厕所,楼下又是垃圾站,门店员工又都是18岁左右的孩子,责任心不强,属于我们监管不到位,想对顾客做出补偿。

  案例三:顾客曝牛蛙锅内现蠕动蛆虫
 
  6月17日,广东广州,网友吐槽在淘蛙吃饭时发现有蛆虫,煮了半天还是活的。对此,店家回应称,当时我们检查了食材,蛙都是先杀经过高温油炸和烹煮,这个蛆虫应该是金针菇里面的。当时已经将这批金针菇食材报废,并给客人免单,但客人要求十倍赔偿,领导还在协商中。
 
  案例四:知名茶饮品牌回应密封杯中疑现蚂蚱
 
  6月22日,湖北武汉,女子称在蜜雪冰城购买饮品,结果在密封状态下,发现漂浮的虫子。对此,门店负责人董先生称,已经按照十倍赔偿给了顾客,也协商解决好了,百香果是当天拆的,可能是在做的时候,员工没注意,虫子掉落进去。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6-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