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挪威帝王蟹出口商瞄准全球华人市场,主打高端产品

挪威帝王蟹出口商瞄准全球华人市场,主打高端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28 14:57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自乌克兰战争以来,美国和欧洲先后对俄罗斯帝王蟹和雪蟹实施贸易制裁,挪威红帝王蟹瞬间在国际市场上走红。然而,今年挪威帝王蟹的配额只有2,000吨左右,远远不足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自乌克兰战争以来,美国和欧洲先后对俄罗斯帝王蟹和雪蟹实施贸易制裁,挪威红帝王蟹瞬间在国际市场上走红。然而,今年挪威帝王蟹的配额只有2,000吨左右,远远不足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供不应求的结果自然是涨价。挪威海产局(NSC)统计,今年5月份是帝王蟹出口额最高的月份,达到创纪录的7,600万挪威克朗(7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以上。
 
  挪威企业Golden Atlantic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海产品小型贸易公司,成立于2021年。Golden Atlantic CEO Borgar Tommervik告诉UCN:“我在海产贸易领域有着10年的经验,三年前成立这家公司,专注于做高端产品。我们的活帝王蟹主要卖给世界各地的华人市场,帝王蟹从挪威北部的芬马克(Finnmark)运到赫尔辛基(Helsinki),再从那里发往全球。”
 
  Golden Atlantic与挪威三文鱼出口商Villa Seafood签有合作协议。今年,Golden Atlantic预计销售300吨帝王蟹,还有一些雪蟹和Villa Seafood公司的三文鱼鱼片和鱼排。
 
  “很多三文鱼客户想要尝试帝王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渠道。当然,活帝王蟹价格并不便宜。”Tommervik称,目前挪威活帝王蟹交付价格高达$70/kg,冻蟹价格也在上涨,预计下半年还有涨价空间。
 
  “去年,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从6月份生效,在此之前俄罗斯出货量非常大,很多人都在囤货。但目前,这些库存已基本销空,预计未来几个月,我们将成为他们唯一的供货商。”Tommervik说,“很多客户抱怨帝王蟹价格太过昂贵,而我要说的是,挪威全年的配额就只有2,000吨,终究无法满足大部分需求。但是,对于世界各地的米其林星级餐厅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
 
  Golden Atlantic的活帝王蟹产品主要销往华人市场,而非中国内地市场。
 
  Tommervik解释:“中国内地市场太大了,能够吸收大部分俄罗斯帝王蟹。而中国周边的一些地区可能拿不到俄罗斯货源,比如香港、台湾、新加坡和泰国,我们挪威帝王蟹就填补了这一空缺。”
 
  “中国内地市场上有很多俄罗斯帝王蟹,而我们正通过香港销往周围的市场,这是一个全新的市场,我们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Tommervik说,“我们将会不断向客户讲述挪威的故事,建立高端品牌形象。”
 
  最初,红帝王蟹在挪威被定义为入侵物种,当政府意识到帝王蟹的市场需求,就开始实施配额管制。为防止帝王蟹进一步向南迁徙,挪威Nordkapp以西的海区被划分为自由捕捞区,一个挪威人要获得帝王蟹捕捞许可证,必须在该地区居住两年以上,目前挪威帝王蟹厂商有10家左右,大多数是家族企业。
 
  挪威帝王蟹捕捞船尺寸比较小,通常只有4-5名船员,船员们居住在挪威北部的农村。Tommervik的家人曾在Sandnessjoen南部经营一家鱼店,之后搞了几年海螺出口业务,建立了一些亚洲客户资源。新冠疫情以来,Golden Atlantic的销售额快速增长,预计今年的营收额将比2021年翻两番。
 
  目前,Golden Atlantic只有5名员工,Tommervik有计划在夏季过后招聘新的销售人员。Tommervik认为,挪威帝王蟹有限的供应量限定了业务增长的上限,因此必须要建立高端品牌,提高增值产品的销售比例,覆盖到帝王蟹、雪蟹和三文鱼等等。
 
  “我们的活帝王蟹主要进入华人市场,他们并不太关心品牌,他们更注重品质。但冻蟹主要卖往西方国家,那里对品牌的重视度更高。今年,我们的增值雪蟹产品已经开始向中东销售。同样,我们还有三文鱼鱼片和鱼排,我们很靠近Leroy和Grieg公司,但我们不搞养殖。”
日期:2023-06-28
 
 地区: 美国 俄罗斯 挪威 乌克兰 欧洲 北美洲 国外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美国 出口
 科普: 美国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