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秉要执本·启发思维——百家论道|2023第五届餐饮创新发展(成都)论坛圆...

秉要执本·启发思维——百家论道|2023第五届餐饮创新发展(成都)论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03 08:4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海名·2023第11届成都餐饮供应链博览会同期举办“百家论道|2023第五届餐饮创新发展(成都)论坛”,于2023年6月29日13:00-16:30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8-9号馆论坛区成功举办,以“秉要执本·启发思维”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头部企业、行业大咖、行业研究机构等共创内容,聚焦餐饮新增长,围绕消费趋势分析、品牌增长案例、供应链创新、品牌迭代、营销创新等话题,采用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现场互动等形式,呈现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探寻“通关密钥”,陪伴广大餐饮人进阶增长!
  2023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经济恢复的关键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经济发展新周期下,于产业真正完全复苏之前,还有黎明前的黑暗时刻,新锐品牌快速火遍全网正在发生,品牌大店一夜之间消声匿迹也在发生,餐饮市场冰与火并存,时年过半,餐饮大产业的每个角落都上演着市场的变化,而这个庞大而复杂的链条上每一个环节的变量最终会影响行业的走向,半年复苏探路之后,赛道选择、方向战略、增长路径、企业未来、发展挑战、消费趋势、营销创新等等问题如何重新梳理和规划?
 
  海名·2023第11届成都餐饮供应链博览会同期举办“百家论道|2023第五届餐饮创新发展(成都)论坛”,于2023年6月29日13:00-16:30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8-9号馆论坛区成功举办,以“秉要执本·启发思维”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头部企业、行业大咖、行业研究机构等共创内容,聚焦餐饮新增长,围绕消费趋势分析、品牌增长案例、供应链创新、品牌迭代、营销创新等话题,采用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现场互动等形式,呈现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探寻“通关密钥”,陪伴广大餐饮人进阶增长!
 
  组织架构
 
  支持单位:成都市博览局
 
  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主办单位:成都海名会展有限公司郑州海名汇博会展策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重庆市火锅协会、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成都餐饮企业联合会、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成都蓉商餐饮产业商会、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贵阳市饮食服务行业商会、兰州烹饪协会、青海烹饪协会
 
  大会开场,主持人介绍了本场论坛的与会嘉宾,接着,由天财商龙CEO孙洪霞女士、青岛万项永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基恒先生两位嘉宾分别带来主旨演讲。
 
  2023上半年餐饮恢复数据浅析及背后的机遇、挑战
 
  2023上半年餐饮业态热度猛涨,复苏劲头强劲,孙洪霞女士围绕餐饮恢复情况,以行业数据分析餐饮业未来发展,指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餐出海要谨慎,餐饮更要高质量经营,企业要练好内功,守住好食材和好味道的本质,迎接高质量发展,坚守本质的降本提效。第一,宏观上,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居民对收入预期降低、钱包缩紧。第二,不过,餐饮的本质没变,消费者依然追求好味道好食材。预制菜B、C端双轮发力,2023有望突破5000亿。据艾媒数据中心数据,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约了459亿,同比增长19.8%。预计未来以每年20%左右的增长率逐渐扩张,2023年中国预制菜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元。
 
  餐饮企业数字化经营观是孙女士提到的降本提效的有效方式,数字化能够助力企业竞争力晋级,实现成本优化和供应链效率提升。数字化经营落地是一把手工程,是对企业价值观的固化,本质是管理的升级与体系的创新;不是单场景改善,而是多维组合提升,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管理诉求;他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由若干个管理场景构成;同时伴随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革新,永远有下一个1%等着我们持续精进。
 
  数字化时代下餐饮企业品牌突围之道
 
  李基恒先生在他的分享中指出在数字化时代下餐饮企业品牌突围之道在于相信品牌的力量,打造品牌信任,提升品牌形形象成为促成业务转化的必要选择,企业可从个人IP、产品IP、企业IP三个维度来打造品牌力。挖掘个人特色和优势,通过精准的定位和有效的传播,帮助创始人及团队加持品牌光环,打造出独特的企业品牌,让企业“华丽蜕变,破茧成蝶”。
 
  在两场精彩的主旨演讲后进行了三场高质量的圆桌对话,围绕餐饮产业如何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餐饮大咖云集,阐发真知灼见,共谋餐饮发展之路。各位嘉宾的专业分享,让我们看到西南地区餐饮行业发展的定位和趋势,共同推动餐饮业的创新发展。
 
  会长面对面——餐饮业面临的机会和挑战
 
  本场圆桌对话由成都美食文化交与创新中心理事长张蛟先生主持,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会长曾清华先生、成都餐饮企业联合会会长柏林先生、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副会长李通升先生、贵阳市饮食服务行业商会秘书长刘华荣先生、兰州烹饪协会会长赵顺谦先生、青海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许继伟先生,围绕“餐饮业面临的机会和挑战”的主题,各地餐饮业发展真实情况如何?餐饮业何时会迎来真正繁荣?在这之前还面临哪些挑战?展开激烈探讨。
 
  主持人:张蛟先生/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理事长

  对话嘉宾:

  曾清华先生/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会长
 
  ”重庆的美食源于川菜,但近些年出现了很多变化。重庆的江湖菜就是在川菜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创新,一道菜就是一家店,一家店就能开成连锁,通过成都向全国辐射。麻辣鲜香,这是重庆菜的主题味道。希望大家有机会去重庆体验。“

  柏林先生/成都餐饮企业联合会会长
 
  “疫情三年使成都餐饮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刚开放的时候企业感到行业的春天就要来到了,但不到三个月就面临着比疫情期间更大的压力,这种情况不止出现在成都。”
 
  “成都餐饮人解决内卷不景气关键词有两个,一个是敢于守正创新,另一个是餐饮老板抱团,单店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联合经营使企业供应链、管理、营销团队成本降低,强强联合才能长期屹立不倒。”
 
  李通升先生/昆明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副会长
 
  “云南是少数民族集聚区,菜系丰富,近几年云南菜品也在全国兴起,尤其是傣菜、野生菌有了一些客户群体。云南的食材很好,但目前的局限性比较大。内卷严重,为了流量导致菜品难以保障质量。我希望云南菜将来能在全国蓬勃发展。”
 
  刘华荣先生/贵阳市饮食服务行业商会秘书长
 
  “贵阳一直在努力做好安全建设,做好等待,厚积薄发。贵州可以说是一个待发达的城市,首先有气候优势,冬不严寒夏不酷暑,其次旅游资源好,少数民族多,有世界上第一大苗寨,最好的天籁之音侗族大歌,亚洲第一瀑布黄果树瀑布,世界桥梁博物馆,县县通高速,酸汤之都,辣椒之省等,贵州欢迎大家的到来!”
 
  赵顺谦先生/兰州烹饪协会会长
 
  “1956年国家支援大西北时八大菜系落地兰州,京菜、杭帮菜、川菜、徽菜等,汇聚了川、湘、粤及西北诸省的美食之大成,并且兰州少数民族很多,所以兰州餐饮业品种多且范围广,饮食习惯以西北酸辣口味为主。兰州餐饮发展要坚持大众化、品牌化、科技化、营养化发展方向。发展预制菜,对食材的要求非常高,一定要用好的食材做出好的产品,帮助兰州餐饮发扬光大。”
 
  许继伟先生 /青海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
 
  “青海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餐饮行业起步较晚,基础相对较差,发展的底子薄弱。疫情期间青海餐饮门店倒闭40%-45%,放开后复苏慢,基础差,餐饮行业举步维艰,本次来到成都餐博会聆听专家意见,参观好的食材企业,发现可推行的预制菜,为以后明确定位找到方向,对青海餐饮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川、陕、渝美食对话——行业观察者的思辨
 
  本场圆桌对话几位嘉宾围绕川陕渝各地方菜发展的情况以及对各地未来餐饮发展的建议,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关于川陕渝美食行业现状和思考的对话。
 
  主持人:樊宁先生/红餐网联合创始人

  四川:
 
  向东先生/(四川省志—川菜志)编委会副主编,著名川菜文化学者,川菜美食作家
 
  “疫情三年给了一个机会去反思之前粗犷发展的后果,很多企业没有反思反而在躺平等待,坐等市场热起来消费起来,躺平等待不是出路,餐饮经营核心是努力创造品牌价值。”
 
  徐孝洪先生/川菜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四际集团(银芭、南贝、赤香)创始人
 
  “四川自古而始有自己的饮食习惯,在长期历史发展过程中深受中原齐鲁文化习俗的影响。川菜是个包容的菜系,有传统的,有创新的,有历史的深度,有宽度可以跨越五湖四海,有高度有烟火气,是立体的,鲜活的,生生不息,欣欣向荣。跨区域发展就是留住自己的根,同时通过数据分析,通过创新联动发展。期待我们能够强强结合,区域联动,共同发展。”
 
  陕西:

  刘晓钟先生/中国陕菜网创始人、大唐博相府酒店总经理
 
  “陕菜文化博大精深,但品类认知不够清晰,陕菜网一直致力于发展推广陕菜,我们走遍了陕西107个市县发掘陕菜。我们也一直在向川菜学习,本此也是希望可以与四川深度交流,相互交融,推进我们餐饮产业的共同发展。餐饮品类的往外拓展,一定要打造品牌应当顺势而为,相信陕菜将有更大的发展机遇。”
 
  肖红军先生/陕西省面食产业发展促进会监事会主席、岐山肖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陕西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桥头堡,面食文化蓬勃发展,在外地做得很好,也倒逼着陕西本土面食产业的加速发展。陕西面食本身基因强大,基础很好,现在正在持续发力中,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出来。陕西面食已经走出陕西走向全国,普遍认可的商业模式+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这样未来会走得更长远。”
 
  重庆:

  王人庆先生/重庆市火锅协会副会长、重庆市轩辕文化研究会终身荣誉会长、渝中区人大常委、巴将军集团总裁
 
  “从餐饮数据和重庆政策来看,重庆火锅的春天才刚刚开始,目前已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希望后面会越来越好。目前要把打造自己的品牌,一要注重产品,选择地道地标产品。二要文化赋能,文旅餐饮相融合,以文化为魂,落地营销,打造品牌。三要注重线上榜单的打造。”
 
  李冲女士/杨记隆府联合创始人、杨记誉诚集团CEO
 
  “疫情过后,餐饮有了一些回复的迹象,但由于入圈的越来越多,行业也很卷,我们杨记隆府作为重庆江湖菜的代表企业,想把我们的菜品文化推向全国各地。我们希望可以打造可复制性菜品,批量化输出厨师团队,一菜一酱料,标准化复制,保证全国每一家门店都是一样的味道。跨区域发展。必须要有足够扎实的团队,总部为地方门店赋能。打造有地方味道又能在外地具有活力的菜品,才能实现跨区域发展,在重庆中餐的全国化发展难于火锅,杨记隆府作为重庆地区率先走向全国的品牌将为打造重庆中餐品牌标签贡献一份力量。”
 
  供应链赋能——餐饮供应链如何创新为餐饮红海之争赋能?
 
  本场圆桌论坛讨论了在餐饮饱和率、消费萎缩的背景下,如何对内保效益、对外要增长,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内卷、价格战厮杀,打造大单品和爆品方面,企业有哪些创新;供应链端有哪些创新赋能餐饮门店企业?各位嘉宾提出了对于供应链如何赋能餐饮业发展的建议措施,相信会对保障食品安全,提高餐饮服务质量、以及提升餐饮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主持人:柴园先生/柴大官人聊品牌

  对话嘉宾:

  周俊峰先生/四川川莎妹食品集团董事长;
 
  “今年以来,餐饮内卷严重产品同质化打价格厮杀战,我们供应链应该为餐饮门店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为餐饮门店提供守正创新的产品,为餐饮门店做优质高效的服务,目前川莎妹在全国有八个前置仓,可以把产品更快捷得送到餐饮门店,更好地服务终端客户。”
 
  黎云波先生/成都工匠,天府名厨,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原川菜特一级烹调师)
 
  “疫情这个突如起来的全民黑色系,对于所有餐饮人是前所未有的!无可否认这对餐饮是非常大的冲击!经过疫情的冲击,一些平常在经营和管理,或者供应链不成熟的餐企倒下了,但同时也出现了很多机会,有的板块现在都过得非常好,展现出了向上的发展趋势。这就体现了管理方面的应变能力!”
 
  余戈凌云/漳州兴威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面对行业内卷,供应链应为门店赋能,共同推进行业发展。食品行业要不断创新研发,提供更有力的产品面向市场。“
 
  莫威先生/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市场经理
 
  “面对当前餐饮现状,降本增效是最为有效的。供应链企业应该在这方面大力,为餐饮门店提供更好的服务。”
 
  殷学祥先生/广东真牛馆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我们真牛馆是能够还原食材本身,用分子的形式呈现出好吃的美食,批量生产,极致稳定,快速出餐。”
 
  百家论道|2023第五届餐饮创新发展(成都)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围绕餐饮产业如何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今天的论坛能够为餐饮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益的思考和建议,为整个行业的进步做出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将创新发展的理念贯彻到实际的操作中,为餐饮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日期:2023-07-03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成都市 四川
 行业: 餐饮
 标签: 供应链 餐饮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