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3.07.03-07.09)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3.07.03-07.0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10 11:0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07月03日-07月09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知名超市泡面桶炒至1999元”引关注;日本进口蜜瓜138元一瓣?各方回应;“知名茶饮品牌一杯开水卖10元”引热议;官方通报三亚海鲜加工广场短斤缺两问题;12306回应盒饭出现双层价签;市监局回应商户分装矿泉水卖10元;知名餐厅用凸凹标识男女厕所引质疑。
  食品伙伴网讯 2023年07月03日-07月09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知名超市泡面桶炒至1999元”引关注
 
  近日,深圳山姆旗舰店推出的一桶巨型泡面,因泡面桶设计新颖迅速成为“网红产品”,遭到疯抢,价格一路飙升,引发网友关注。
 
  据悉,6月29日,深圳山姆旗舰店开业,限量售卖一款名为“合味道泡面桶”,售价168元,每人限购2桶,引发疯抢。从平台看到,代购价格一路水涨船高。6月30日,代购价格大致在380到500元之间,到了7月2日,已有人标出1999元的高价,仍有消费者表示想要。
 
  据了解,该巨型泡面桶为纸制,内部一共有三层,含24个小桶装泡面,共计7种风味,其中有两种口味在日本最为畅销。
 
  7月4日,“深圳市场监管”公众号消息,针对前海山姆销售的“网红”泡面桶被炒至千元甚至更高的情况,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监管局介入调查。经查,山姆公司销售的泡面桶(世界合味道经典口味组合)由正规渠道采购,定价168元/桶,相对常规包装的单品单价和质量并无明显差异,该商品销售为前海山姆店开业活动之一,销售过程中未存在恶意加价行为。深圳市监局提醒市民理性消费,如在非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安全和售后维权等问题将无法得到保障。
 
  日本进口蜜瓜138元一瓣?各方回应
 
  近日,日料店“一瓣蜜瓜138元”的相关话题引发热议,不少人认为这价格高得离谱。
 
  据悉,7月2日,一名网友吐槽在深圳岚山庭日本料理店吃到了138元一瓣的蜜瓜,网友质疑价格太高。
 
  对此,日料店工作人员回应称,店里的蜜瓜的确是138元一瓣,明码标价。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从日本进口的静冈蜜瓜,拿货就要四五百元一个。
 
  而深圳海关表示,中国准予从日本进口的新鲜水果中,只有苹果和梨两种,没有蜜瓜或哈密瓜。此外,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该事件正在调查中。
 
  “知名茶饮品牌一杯开水卖10元”引热议
 
  7月4日,“沪上阿姨回应一杯开水卖10元”的话题引发热议,有人认为这样很正常,有人认为这样收费未免有点太过分。
 
  据悉,7月2日,一女子吐槽沪上阿姨一杯白开水卖10元。当事人王同学介绍,自己逛街时突然肚子痛就去沪上阿姨想买杯热水,店员表示如果只要一杯白开水的话那必须收一杯奶茶钱,但没告知具体费用,自己付款后发现一杯白开水收了10元,因为当时身体不舒服就没追问,事后觉得白开水收费10元挺离谱。商家回应称,公司有规定,杯子不单卖,卖的话必须收杯奶茶钱,自带杯开水免费,在收款之前已经向顾客提前告知。
 
  对此,网友终有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商家此番行为存在“宰客”的嫌疑。也有人表示,店家已经明确告知的情况下,女生还发视频“喷”店家,这是在为难店员。也有网友指出,店家是要按照杯子来对账的,杯子不能免费提供使用,合情合理。
 
  随后,7月4日,沪上阿姨品牌方回应称,其实公司已在全国大部分门店准备有试饮杯,为有需要的顾客免费提供服务。今后会继续加强内部培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官方通报三亚海鲜加工广场短斤缺两问题
 
  7月4日,海南三亚,网传“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短斤缺两”引关注。据悉,7月4日,有网友一行到三亚市天涯区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购买海鲜后,用自带的秤具复秤时发现商家存在短斤缺两的经营行为,随后拨打12345政府热线投诉。
 
  7月5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经调查核实,涉事商户将海鲜称重塑料筐重量计入账单结算,存在短斤缺两的违法经营行为。市执法部门责令该海鲜加工广场将涉事商户清退出场,作出对涉事商户罚款30万元的处罚;责令该海鲜加工广场全面停业整顿,并作出对其罚款10万元的处罚。同时,该海鲜加工广场市场管理方已对消费者进行了先行赔付。
 
  12306回应盒饭出现双层价签
 
  7月3日,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他在动车上买的盒饭出现了双层价签。根据网友所拍视频显示,他在动车上买的“鱼香肉丝”盒饭包装外层手写标签为35元,也是他的实际购买价格,但此价签下还标有一个该盒饭原零售价:15元。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笑称:“动车不接受原食品建议价,只想中间商赚大差价。”
 
  7月4日,12306客服人员回应称:“该行为是违反相关规定的,我们会转相关部门落实。”
 
  “淄博烧烤‘降温’”引关注
 
  7月5日,“淄博烧烤怎么样了”“淄博大量烧烤店铺转让”等话题引发关注。
 
  据报道,各方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过后,淄博烧烤的热度逐渐“冷却”下来。近段时间,58同城网站上出现了数百条淄博烧烤店铺转让信息。其中不少店铺都具有新开业、新装修和新设备等特点,多数表示接手后即可继续经营,转让费用从十几万到三五十万不等。淄博当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大部分店铺转让的主因是没有生意,亏损过大。
 
  市监局回应商户分装矿泉水卖10元
 
  7月2日,有网友发视频称,天津一音乐节现场,有商家疑似将零售价1元的矿泉水分装后卖出10元一杯的价格,此事引发热议。
 
  视频显示,商户摊位上标有常温及加冰矿泉水均10元一杯,有工作人员正将瓶装矿泉水倒至杯中分装售卖,不少人正在排队购买。
 
  据报道,主办方工作人员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音乐节的商户均为对外出租,因目前音乐节正在撤场,暂不清楚具体情况,会去了解处理。
 
  天津市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暂未关注到此事,将把这一情况反馈给相关科室,介入进行调查。
 
  知名餐厅用凸凹标识男女厕所引质疑
 
  7月4日,网友爆料称杭州桂语山房高级餐厅使用“凸”和“凹”两字区分男女厕所,认为该标识令人不适。该餐厅的介绍页面显示,曾荣获2023杭州米其林一星餐厅及服务奖。
 
  7月5日,店员证实店内确实有相关标识,他表示,最近有收到网友的反映,自己也会将情况反映给老板。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7-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