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发布;网曝西安一串...

今日导读:《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发布;网曝西安一串串店回收锅底二次使用;知名茶饮品牌门店回应奶茶中发现虫子(2023年7月1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10 16: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7月10日热点信息:《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发布 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网曝西安一串串店回收锅底二次使用;警方通报女子往餐厅投放不明物;女子市场买4斤羊脚结果少1斤;知名茶饮品牌门店回应奶茶中发现虫子;男子花百元订蛋糕只有一层奶油;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果冻和干蘑菇等产品不合格;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27周);英媒:意大利做出蟋蟀面粉。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发布 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修订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6章52条,对拟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企业,从申请与注册程序、标签与说明书、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了规定,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严格配方注册,细化核查要求。明确需要开展现场核查的情形和要求,并强调现场核查需抽取动态生产的样品进行检验;明确禁止变相分装和8种不予注册的情形。二是进一步规范标签标识,维护消费者权益。明确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字样的,其生乳、乳粉、乳清粉等乳蛋白来源应当全部来自该物种,并进一步细化标签中禁止含有的内容。三是鼓励研发创新,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企业集团研发,对企业集团设有独立研发机构的,允许控股子公司共享集团部分研发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经企业集团充分评估后,集团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间均可配方调用;缩短办理时限,将检验时限从三十个工作日压缩到二十个工作日,补发证书时限从二十个工作日压缩到十个工作日;增强电子证书的法律效力、取消注册证书载明事项中的“法定代表人”事项。(相关报道:《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发布 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网曝西安一串串店回收锅底二次使用
 
  7月9日,陕西西安,一网友发视频称一家串串店将客人就餐过的锅底回收二次使用,并称从开店以来一直是这样。爆料视频提到门店的工作人员称事情正在调查中,不一定是发生在自己店里。9日,涉事门店公司总部工作人员表示,锅底是一次性的,不允许二次使用,每月会督查店铺的进货情况,会调查此事,如果是二次使用会罚款。对此,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会记录反馈。

  警方通报女子往餐厅投放不明物
 
  7月7日,广东广州,一女子在某餐馆的免费汤的汤锅、餐桌调料盒中投放了不明液体,导致一名男顾客在用餐后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9日,广州花都公安发布通报称:经查,一名女子用餐时趁店员离开之机将不明物品混入店内食物,导致随后用餐的一名顾客身体不适被送医救治。经初步诊断,该顾客疑似食用含有洗涤剂的食品,经诊治后身体已恢复正常。目前,警方已抓获涉案嫌疑人徐某 (女,35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女子市场买4斤羊脚结果少1斤
 
  7月7日,湖南怀化,女子发视频称自己在中心市场一家熟食店买了6只羊脚,老板说有4斤重收费82元。自己事后在水果摊复秤发现只有3斤1两,少了接近1斤。当事人杨女士表示,自己后来去找老板,她说重新称要按22元一斤,结果按22一斤称也没有82 元,才67元。后来自己想把东西拿走过后投诉,但女子一路追出来说不卖了,自己被吓跑后报警求助,并将缺斤少两的情况反映给了12315。
 
  知名茶饮品牌门店回应奶茶中发现虫子
 
  近日,四川成都,余女士在书亦烧仙草(锦江华宇广场店)点了两杯饮料,外卖送到后还没打开就发现其中一杯里面有一只黑色的虫子,她加了其中一个店员的微信后,对方表示愿意部分退款,余女士表示拒绝,随后就被对方拉黑。余女士于是拨打12315投诉,要求对方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赔偿1000元。9日,涉事门店老板回应称,事发后,门店调取查看监控,有关部门也到店检查,均未发现问题,提出10倍赔偿被拒,目前正在协商处理中。
 
  男子花百元订蛋糕只有一层奶油
 
  7月8日,广东广州,靳女士的丈夫生日订了一个蛋糕。等打开才发现,蛋糕没有抹面,也没有夹心,是一个整实心的蛋糕胚,仅在蛋糕顶部有一层奶油和一些水果。靳女士称,之前经常在这家店买面包,还是第一次订蛋糕,订蛋糕前丈夫只是叮嘱了家里有小孩和老人,让少些奶油和糖。没想到打开后这个样子,感觉很生气。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果冻和干蘑菇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7月7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果冻和干蘑菇等产品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标签的合规性,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果冻和干蘑菇等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2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2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12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含量,检查产品中兽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27周)
 
  英媒:意大利做出蟋蟀面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报道,欧盟今年初批准昆虫作为食物进入市场后,蟋蟀逐渐被搬上意大利人的餐桌。意大利蟋蟀养殖场是该国最大的昆虫养殖场之一,据报道,每天有大约100万只蟋蟀被制成食材。经过冷冻、煮沸和烘干等过程,工作人员将蟋蟀研磨成粉状,可用于制作意大利面、面包甚至运动饮料。
 
日期:2023-07-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