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落实“四个最严”!沙溪从严从重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落实“四个最严”!沙溪从严从重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16 10:36 来源: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连日来,沙溪镇开展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聚焦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食品安全问题,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监督执法,依法从严从重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连日来,沙溪镇开展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聚焦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食品安全问题,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监督执法,依法从严从重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守底线”

  食品安全细致查
 
  今年以来,沙溪镇通过开展“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不断推动镇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包保干部对包保企业开展现场督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机制,按规定配备配齐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用好约谈、督办、提醒各种工作形式,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目前已完成2023年第二季度督导工作,准备开展第三季度督导工作。
 
  全镇197名干部包保辖区1161家餐饮单位、1192家食品销售单位、58家小作坊、14家食品生产企业,认真落实国务院食安办食品安全包保部署,实时在线监测各项食品安全工作,破解“人少事多任务重”难题,包保承诺书及本级责任清单上传完成率100%,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肯定。
 
  “划红线“

  食品执法强监管
 
  沙溪镇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的风险排查,形成风险隐患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开展4期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2期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2次学生研学活动、全民查餐厅2期、1次中山电台采访活动,大大提升了食品安全社会共建氛围。对辖区内花生油小作坊实现”六个统一“管理,提升了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获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表扬。不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企业自主处理消费投诉,同时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舆情关注重点进行线索深挖,对职业投诉人涉嫌敲诈勒索的线索移交公安。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假冒产品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最严厉的处罚“和”处罚到人“的要求。
 
  今年以来,沙溪镇整改食品安全隐患168条,受理食品安全投诉举报325宗,立案查处食品违法行为45宗。完成食品快检6023批次,不合格食品91批次,合格率98.49%,快检不合格产品处理数42.7斤,已就地销毁处理。配合完成省市抽检166批次。
 
  ”固防线“

  食品科普多开展
 
  沙溪镇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开展防范毒蘑菇研学活动获多家媒体报道,发布食品安全风险警示,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参加中山电台”反食品浪费“专题节目,开展”反浪费“漫画展活动,结合创城宣传活动、”查餐厅“”你送我检“等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点展示监管部门有力举措,展现攻坚行动成果和整治成效。
 
  中国食品工业杂志公众号刊发《中山沙溪严查凉茶违法添加西药行为》的报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管部门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振了群众的消费信心。(来源丨沙溪发布、市市场监管局沙溪分局)
日期:2023-07-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