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3.07.10-07.16)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3.07.10-07.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17 10: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07月10日-07月16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女子吃凉皮中毒身亡?永城全市禁售凉皮?各方回应;知名汉堡品牌被曝使用过期食材 公司回应;市监局回应“串串店回收锅底二次使用”;游客吐槽景区1个西瓜200多元,景区致歉;“食堂烤鱼现蛆虫”涉事高校被罚款10万元;知名火锅品牌回应添汤被指变质;农民卖700元家养猪肉被罚5万 经援助改判罚5000。
  食品伙伴网讯 2023年07月10日-07月16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女子吃凉皮中毒身亡?永城全市禁售凉皮?各方回应
 
  近日,网上出现多则内容为河南永城市两名女子吃凉皮后中毒致1死1伤的消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据悉,有网友发布消息称,河南永城市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与家人吃了一碗凉皮后中毒,目前,该女生正在医院ICU住院,而其同行的舅妈已经离世。永城市全市凉皮店都已经查封,暂时不让销售凉皮。
 
  7月14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媒体证实,当地确有中毒事件发生,已经对全市凉皮企业进行了抽检,至于具体的伤亡情况该局并不掌握,公安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7月15日,一名当事家属对媒体表示,他的亲戚小兰(化名)和小兰的舅妈是在7月3日购买的凉皮,吃完后就感觉味道有点不对劲,怀疑变质。第二天早上,小兰舅妈出现问题被送医,小兰则在晚上出现不适症状。经过住院治疗,小兰舅妈依然不幸离世,小兰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情况不容乐观。医生向家属称,两人是米酵菌酸中毒。
 
  7月15日晚,永城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情况通告称,针对网上反映“永城两女子吃凉皮中毒致一人死亡”“全市的凉皮店都已经查封,暂时不让销售了”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对相关凉皮店进行调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永城市域内所有凉皮店均正常营业。公安机关对相关问题正在调查中。
 
  知名汉堡品牌被曝使用过期食材 公司回应
 
  7月13日,湖北武汉,据报道,知名汉堡品牌“SHAKE SHACK”被曝使用过期食材制作食品,引发关注。
 
  据悉,7月13日,Shake Shack武汉万象城门店的一名前员工爆料称,发现该餐厅使用过期奶油制作饮料、使用过期的番茄酱,及将过期啤酒标签撕掉继续售卖等情况。该员工表示自己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后却被公司开除。
 
  7月14日,汉堡品牌Shake Shack就近日有关该司武汉建设大道路门店涉及使用过期原料的相关报道发布声明称,已第一时间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介入调查,相关门店以及人员接受全面的核实与彻查。同时,Shake Shack立即采取行动,排查全国所有门店,确保使用的原材料与出品均合法合规,符合食品安全卫生要求。声明还称,该司本着坦诚、负责和有错必改的态度,将积极配合未来一切政府调查,并根据最终调查结果作出必要的整改与处理。

  随后,7月16日,ShakeShack在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武汉食品安全事件声明”,公布内部调查情况:通过初步调查,涉事门店未按照公司的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及时废弃处理到期的罐装喷射奶油,该过期原料保质期9个月,到期日为2023年6月26日,于2023年6月30日废弃。关于报道中提及的使用过期番茄酱和售卖改标签啤酒,公司已配合调查,正在等待监管部门审核结果。对于此次过期奶油事件的发生,公司在门店管理以及营运操作执行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此,对Shake Shack的顾客报以最诚挚的歉意。
 
  此外,声明还表示,对于所有牵涉该起食安问题的管理组及员工,公司将依情节不同给予违纪处理。全国门店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总部及区域运营提高检查及到店巡查频率,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市监局回应“串串店回收锅底二次使用”
 
  7月9日,陕西西安,一网友发视频称一家串串店将客人就餐过的锅底回收二次使用,并称从开店以来一直是这样。
 
  对此,爆料视频提到门店的工作人员称事情正在调查中,不一定是发生在自己店里。涉事门店公司总部工作人员表示,锅底是一次性的,不允许二次使用,每月会督查店铺的进货情况,会调查此事,如果是二次使用会罚款。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会记录反馈。
 
  随着事件曝光,舆情不断发酵,引发网友热议。7月9日,当事人称曝串串店用口水油视频系摆拍。当事人称,因被店长批评心生不满,所以摆拍了该视频。7月10日,据报道,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称,经调查,该火锅店回收的油是用于西安一公司化工原料的处理。
 
  游客吐槽景区1个西瓜200多元,景区致歉
 
  近日,浙江杭州一游客在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时,发现景区内的物价离谱,一瓶零售价2元的矿泉水卖10元,一个西瓜卖200多元。该游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视频和图片,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对此,桐庐文旅集团在7月10日晚间发布情况说明致歉称,该处大奇山景区石屋头商铺由商户外包经营,地点位于景区半山腰处,所售商品均由人工挑运。经现场核查,商铺所售商品依规明码标价,其中网络反映的西瓜现场标价为10.5元/斤,品种为麒麟瓜,可以整个或切开,由游客按需购买。对游客在景区游览不如意,深表歉意,已要求商铺控制成本,让利于客。
 
  “食堂烤鱼现蛆虫”涉事高校被罚款10万元
 
  7月3日,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因经营霉变生虫的食品案被焦作市山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32元。
 
  据报道,今年6月19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视频称,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食堂的一条鱼里有很多蛆虫正在蠕动,此事引发网友热议。随后,6月21日,焦作市山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查,网传“焦作师专食堂烤鱼现蛆虫”情况属实。涉事餐厅为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苑餐厅6号档口“青春食代”。调查组在对现场封存的部分食材检查中,发现有白色小虫。目前,已责令“青春食代”档口停业整改,并立案查处。
 
  知名火锅品牌回应添汤被指变质
 
  7月14日,“海底捞被指添汤变质致腹泻”“海底捞回应添汤被指变质”等话题引发网友关注。
 
  据悉,7月2日,一网友称其在海底捞吃饭时点了菌汤锅,本来一切正常,在添汤后发现味道变酸,反映并换锅再次添汤后,汤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混浊,男友当即就腹痛去了厕所,其余人在回家后也开始出现腹泻症状。向店家反映后,后厨尝了添汤表明没有问题。网友后向12315投诉,因为没有保存样本无法判断责任归属,只能接受店家餐费退还的处理。
 
  对此,店家回应称,监管局之前检查过合格资质,事发后,工作人员对汤料进行了检查,是正常的。汤底用预制粉调制,均在保质期内,一天内会定时更换。
 
  农民卖700元家养猪肉被罚5万 经援助改判罚5000
 
  7月11日,据报道,浙江台州一残疾农民因杀自家养的生猪,到镇上售卖700元,被罚5万元,经法律援助后改罚5000元,此新闻一出便引起热议。
 
  据悉,浙江台州仙居县农民应义红,前年因车祸残疾,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去年端午节期间,家里宰杀了一头饲养生猪,分送给亲友之后还有一些剩余,便把猪肉拿到村镇的集市上去售卖补贴一下家用,总共卖出了15公斤左右,收款700元。始料未及的是,应义红妻子的行为被当地执法人员发现,当场扣押了剩余的猪肉和刀具2把;执法部门以违反《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为由,决定对其罚款50000元整。后来,走投无路的他们,找到了台州市司法局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经仙居县人民法院组织行政调解,最终撤销了原处罚决定,减为罚款5千元。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7-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