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殊生命周期医学食品创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殊生命周期医学食品创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31 08: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姜毓君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营养与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特殊生命周期医学食品创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会于2023年7月28日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图片1
会议现场
  食品伙伴网讯,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姜毓君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营养与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特殊生命周期医学食品创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会于2023年7月28日在哈尔滨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李宁、南开大学教授王硕、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学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邵兵、天津科技大学教授王书军,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处长黄英明、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刘淑艳,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科技处处长寇胜利、副处长初鸿、办公室副主任张维生,以及项目、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等共计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寇胜利主持。
图片2
   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寇胜利主持会议
  首先,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代表东北农业大学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特医食品已成为大健康领域的产业“蓝海”,“特殊生命周期医学食品创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作为2022年“食品营养与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13个项目指南中唯一一个产业化示范项目应运而生,肩负着重要使命。他表示,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东北农业大学将加强项目日常管理与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条件保障。相信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黑龙江省科技厅的领导和项目咨询专家组的指导下,经过项目组全体人员的努力,项目一定能够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
图片3
  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致辞
  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刘淑艳在讲话中表示,黑龙江省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特医食品产业的发展,《黑龙江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黑龙江省支持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中明确表示了将培育壮大特医食品等产业链,把特医食品产业作为支持的重点项目之一。黑龙江省科技厅作为项目推荐单位,将继续大力支持特医食品相关科研工作,尽全力提供条件保障,支持项目顺利实施。
图片4
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刘淑艳致辞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处长黄英明线上参会并致辞,他对东北农业大学重点研发项目获得立项表示祝贺,并感谢项目牵头单位、课题主持及参与单位和相关专家为本项目做出的辛勤工作。他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共性关键问题;要强化协同机制,形成各课题有机结合的整体;要关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创新性人才队伍;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他希望各参加单位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理念,高水平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共同为我国食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5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处长黄英明线上参会并致辞
        项目负责人姜毓君教授汇报了项目整体实施方案,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项目咨询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专家组一致肯定了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项目实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专家组组长谢明勇院士强调,项目要做好顶层设计,依靠科技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为中国特医食品产业走自立自强的发展之路注入力量。
图片6 
          项目、课题负责人姜毓君教授汇报
图片7 
专家组组长谢明勇院士就项目实施给出意见建议
       最后,项目负责人姜毓君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全体项目参加单位和人员一定会通力合作、努力奋进,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为我国特医食品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8
  参会人员合照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7-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