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8期...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8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01 09:50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冷冻饮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水产制品、速冻食品、餐饮食品及餐饮具和食用农产品等9大类食品1003批次样品,检出其中冷冻饮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餐饮食品及餐饮具和食用农产品等7大类食品18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冷冻饮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水产制品、速冻食品餐饮食品及餐饮具和食用农产品等9大类食品1003批次样品,检出其中冷冻饮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餐饮食品及餐饮具和食用农产品等7大类食品18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限量超范围使用、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调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及时公布所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鸡西市鸡冠区老梅蔬菜摊床销售的姜,其中噻虫胺、噻虫嗪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北安市嘉华超市销售的鸡蛋,其中恩诺沙星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鸡西市鸡冠区小海蔬菜批发部销售的油菜,其中毒死蜱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鸡西市鸡冠区黄巍蔬菜摊床销售的韭菜,其中腐霉利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鸡西市鸡冠区广益城艳秋蔬菜摊床销售的韭菜,其中腐霉利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绥化市青冈县鑫民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世纪赢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板栗饼,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哈尔滨市香坊区怡心老年公寓食堂提供并使用的餐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哈尔滨市香坊区阳光欣月养老公寓食堂提供并使用的餐碗、餐盘,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大庆市肇州县家莘超市销售的、标称广州一诺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江苏琪又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蛋黄海苔卷-咸蛋黄味,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哈尔滨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辽宁省沈阳市佳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干,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五大连池市鑫佳缘平价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双城市森烽冷饮厂生产的牛乳生巧(牛奶巧克力口味),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问题
 
  (一)虎林市千秋麦超市自制销售的油条,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哈尔滨市南岗区月满则普小笼包店自制销售的油条,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大商股份鸡西新玛特中心街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五常市沙河子镇源奇山珍加工厂生产的野山珍蘑菇,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哈尔滨市道外区思恩零食网店销售的、标称齐齐哈尔市雨超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板栗饼,其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哈尔滨康州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兰西县红光乡红发酸菜厂生产的杜二丫酸菜,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
 
  鹤岗市兴山区旺鲜生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浙绍黄酒酿造厂生产的浙绍黄酒,其中酒精度含量既不符合有关产品执行标准要求,也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氨基酸态氮含量不符合有关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31日 
日期:2023-08-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