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太原一醋厂用冰乙酸勾兑食醋销往全国被罚百万;市监局突击检...

今日导读:太原一醋厂用冰乙酸勾兑食醋销往全国被罚百万;市监局突击检查外卖店铺 怒斥老板;知名品牌方便面客服回应方便面中有黑色异物(2023年8月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03 16: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8月3日热点信息:太原一醋厂用冰乙酸勾兑食醋销往全国被罚百万;知名品牌方便面客服回应方便面中有黑色异物;市监局突击检查外卖店铺 怒斥老板;麦当劳回应不在大陆卖奶昔;限时吃5块松饼上海一店被罚3万;茅台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增逾20%;2023年7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7月汇总)。
  太原一醋厂用冰乙酸勾兑食醋销往全国被罚百万
 
  7月27日,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发挥‘四大检察’职能 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发布了5起典型案例。其中,太原市清徐县一家醋厂用不可用于食醋的冰乙酸勾兑成食醋销往全国被罚百万一案引发关注。2020年1月至2021年11月,清徐县X醋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武某,在明知冰乙酸不可用于食醋的情况下,仍向刘某等人购买冰乙酸,勾兑成食醋后销往全国各地,销售金额达675862元。2022年7月,清徐县公安局以X醋业有限公司和武某等14人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移送清徐县检察院审查起诉。2022年10月,清徐县人民检察院对X醋业有限公司及武某等14人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提起公诉。2023年4月,清徐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X醋业有限公司罚金40万元,承担惩罚性赔偿金1013793元;判处被告人武某等14人有期徒刑一年至四年不等,并处罚金。(相关报道:太原:发挥“四大检察”职能 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食品领域案例2起
 
  知名品牌方便面客服回应方便面中有黑色异物
 
  8月2日,河南济源,赵先生的儿子在超市买了金麦郎一桶面香辣牛肉面,拆开之后发现里面有疑似老鼠屎的异物,有的在面饼上,有的镶嵌在面饼里面。跟当地代理商反映后,对方表示可以赔偿一箱面,一直说会有专人处理,等了一天也没看到人。3日,今麦郎客服回应方便面中有黑色异物表示:可能是炸焦的面头,生产过程是有防蚊虫防老鼠措施的,会反馈给负责人实地看下商品,再具体处理这件事,也会加强管理改善。
 
  市监局突击检查外卖店铺 怒斥老板
 
  7月30日,甘肃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销量很高的一家外卖店铺。视频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店铺内的卫生状况,现场苍蝇乱飞,盛放食材的容器都很脏,食物未密闭保存。打开冷冻冰柜,老板称“坏了”。冰柜底部是融化的水与肉类的血水交融在一起,看到这一幕,执法人员怒斥:我现在把这些肉做给你吃,你吃吗?都变质成这样了!你还是早餐销量第一的店。市监局对该门店产生的相关问题已责令整改,并要求立即停业整顿。
 
  麦当劳回应不在大陆卖奶昔
 
  8月2日,麦当劳中国CEO张佳茵回应为何不在大陆卖奶昔一事称,因为早年奶昔在中国卖的不好,大家不喜欢黏稠的口感,更倾向于可乐等顺滑的口感,目前几乎亚洲都下架了这个单品,很多地方也都只有甜品站才有。面对网络对奶昔重新回归的呼吁,张佳茵表示,可能只是童年回忆。
 
  限时吃5块松饼上海一店被罚3万
 
  近日,上海信勒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乐路分公司因发布广告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行为被罚3万元。该公司为提高营业额,自2016年开业至案发,在门店内张贴“大胃王松饼挑战”广告海报,挑战人员需单人在10分钟内把松饼5块及1大杯奶昔全部吃完即算成功。经统计,2021年1月1日至案发,该店内共有130名顾客参与挑战活动,其中29人挑战成功,此前相关记录因工作系统更新已无法查证。该挑战中食品的份量明显超过一般人的食量,挑战成功率不足25%,且挑战未成功剩下的食物绝大多数会被扔掉,违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案发后,当事人已下架门店广告海报。
 
  茅台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增逾20%
 
  8月2日晚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贵州茅台上半年实现营收695.76亿元,同比增长20.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9.8亿元,同比增长20.76%。
 
  2023年7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7月汇总)
 
  7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控制出口产品中的农药残留量,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相关报道:2023年7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7月汇总)
日期:2023-08-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