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被责″蜜蜂″杀手,氟虫腈将在巴西被禁用吗?

被责″蜜蜂″杀手,氟虫腈将在巴西被禁用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04 08:23 来源:世界农化网 原文:
核心提示:世界农化网中文网报道: 近期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了关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发生大规模蜜蜂死亡事件,许多蜂农生计受冲击的新闻,将杀虫剂氟虫腈再次推向风口浪尖。
   世界农化网中文网报道: 近期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了关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发生大规模蜜蜂死亡事件,许多蜂农生计受冲击的新闻,将杀虫剂氟虫腈再次推向风口浪尖。
 
  据AgroPages世界农化网跟业内相关人士了解到,明年氟虫腈在巴西可能正式被禁用(不包括种子处理应用领域)。近期巴西政府已明确要求持有氟虫腈登记证的企业撤销登记证中的叶面喷施应用场景。相当于目前氟虫腈在巴西已不可以叶面喷施的方式被使用,受影响比较大的是大豆和棉花市场。下一步,政府可能会进一步禁止行间犁沟用药。不过目前还没有关于氟虫腈的拌种及卫生用药被禁止的消息。
 
  氟虫腈是一种广谱杀虫剂,主要用于作物上的蚜虫、叶蝉、飞虱、鳞翅目幼虫、蝇类和鞘翅目等重要害虫的防控,也广泛用于卫生杀虫。氟虫腈可施于土壤,也可叶面喷施。由于对于蜜蜂有害,巴西相关部门禁止用空中喷洒的方式使用氟虫腈,但许多农场主为了提高效率、增加农作物产量,还在继续氟虫腈的大规模空中喷洒,导致大批蜜蜂死亡。此次马托格罗索州的事件就是农场主违规空中喷洒氟虫腈,导致超过1亿只蜜蜂死亡。目前,涉事农场主被监管机构罚款22.5万雷亚尔(约合人民币33.7万元),并将因环境犯罪被起诉。
 
  查阅资料发现,因为对非靶标生物的毒性,氟虫腈在全球很多国家被禁用或严格限制使用,导致氟虫腈近年来增速缓慢平稳,近几年全球销售额保持在4.5亿~5亿美元之间。根据2018年的数据,我国氟虫腈的出口主要集中在巴西,销售额为2.44亿美元,占全球销售额的48.8%。其次是美国、印度、日本、越南等国。
 
  查询获悉,目前在巴西登记的氟虫腈原药产品共51个,制剂产品85个。产品数量较多,在此不一一列出,读者如感兴趣,可参阅2022年AgroPages世界农化网整理的一份清单。
 
  在巴西,蜂农对于禁用氟虫腈的呼声一直没有停止过,目前巴西政府部门和有些州已经在推进对该产品的更严格管控或推行新的立法。
 
  2022年8月,巴西法院要求巴西环保和再生自然资源局(IBAMA)重新评估氟虫腈活性成分毒性水平,并根据第9联邦法院法官Clarides Rahmeier的判决,要求在12个月内完成评估。IBAMA随即在9月启动了对含有活性成分氟虫腈的农药产品的环境重新评估。要求自官方公告发布之日起30天内,已登记氟虫腈农药产品或正在申请登记的公司必须单独向IBAMA提交法律要求的文件和信息。已向IBAMA提交的含有效成分氟虫腈配方产品的登记和更改登记的评估索赔程序被暂停。IBAMA还重申了关于使用氟虫腈农药产品的禁令和指南。
 
  根据媒体报道,巴西许多州也在采取行动。目前在马托格罗索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巴拉那州和圣卡塔琳娜州销售氟虫腈是非法的。2023年4月,戈亚斯州的州议员批准了一项限制氟虫腈使用的法案,禁止在靠近蜂蜜生产和农业的地区使用氟虫腈。2023年6月,米纳斯吉拉斯州的议员表示提交的PL 623/23 法案已经在处理中,并确定禁止以叶面喷施形式使用氟虫腈的规定已在该州生效,另一个PL 922/23法案则在1991 年第 10,545 号法律中添加了禁止空中喷洒农药的规定。该法对农药等的生产、销售和使用作出了规定。
 
  AgroPages世界农化网将持续跟进相关事件进展。
日期:2023-08-04
 
 地区: 巴西 南美洲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事件 巴西 杀虫剂 氟虫腈
 科普: 事件 巴西 杀虫剂 氟虫腈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