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放心肉菜(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暨散装食品销...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放心肉菜(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暨散装食品销售管理提升观摩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13 06:18 来源:石家庄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认真落实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引导食品销售企业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2023年8月10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长安区组织召开了全市放心肉菜(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暨散装食品销售管理提升观摩会。
  为认真落实河北省市场监管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引导食品销售企业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2023年8月10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长安区组织召开了全市放心肉菜(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暨散装食品销售管理提升观摩会。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四级调研员王力刚主持会议,市局食品经营监管科有关人员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经营(流通)监管科(股)长和参与2023年度放心肉菜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行动的企业食品管理人员约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和石家庄北国超市丰收店介绍放心肉菜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并对放心肉菜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
 
  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是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有效措施,任务艰巨,既有机遇又面临新的挑战。在工作开展中,大家要加大工作力度,开拓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攻坚克难,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获得感明显提升,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挑选精兵强将,配齐配强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建强管理队伍,完善管理体系,健全管理制度,抓实抓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着力推动放心肉菜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活动取得实效。坚持高标准推进,指导参与创建超市积极对接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标准和做法,突出品质引领,既有品质食品,又有品质管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合力高位推进提升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整治,重在规范,确保做到“散装食品,管理不散”。散装食品一直是食品销售环节监管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坚持以提振消费者满意度为目标导向,通过加强监管、宣传培训、示范引领等措施,在散装食品规范化管理取得一定成效。在持续巩固成效基础上,着力推动散装食品规范化管理迈上新台阶,保障散装食品消费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是严格要求,加强指导,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局深化食品销售智慧监管工作要求,督导、指导食品销售主体严格把好源头采购、卖场进货、超市销售三个关口,不断强化追溯体系建设和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的推广应用,实现“微信扫一扫,信息全明了”目标,让全市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石家庄北国超市丰收店放心肉菜超市(品质食品管理超市)提升和散装食品专项整治成果。通过观摩学习,各超市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创建经验,补齐自身短板,对标对表创建标准,不断提升肉菜质量安全水平,争创全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供  稿 | 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
日期:2023-08-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