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皮皮虾160元一斤,“足秤”就要280元?深圳这两家海鲜店被立案调查!

皮皮虾160元一斤,“足秤”就要280元?深圳这两家海鲜店被立案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16 08:51 来源:深圳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一博主在平台上发布了一条“福永海鲜市场作弊新套路”的短视频,视频里显示,一商家未明码标价并捆绑消费,不能单买—种海鲜,必须多样一起买。经初步核实,视频涉及的两个海鲜档计量器具合法准确。欧某海鲜档涉嫌捆绑销售及未明码标价,郑某好海鲜档涉嫌夸大商品数量及未明码标价,现依据有关规定对涉及的两家商户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郑某好海鲜档已停业整改。
  近日,一博主在平台上发布了一条“福永海鲜市场作弊新套路”的短视频,视频里显示,一商家未明码标价并捆绑消费,不能单买—种海鲜,必须多样一起买。
 
  好不容易找到有单卖海鲜的,先给你报低价再以高价卖出……
 
  皮皮虾160元一斤“足秤”就要280元,老板“实诚”地说“给你开的是少秤价,因为开了足秤价你就走了啊”
 
  而商家使用的秤经过测试后发现是和公平秤—模—样的正规秤
 
  但为什么—放上皮皮虾正常的秤就变成六两五秤因为商家通过输入单价“3”将总价误导成重量!把“金额报数成”斤数“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
 
  关注到后立马介入调查
 
  对福永海鲜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秤没毛病
 
  但未明码标价是真的!
 
  经初步核实,视频涉及的两个海鲜档计量器具合法准确。欧某海鲜档涉嫌捆绑销售及未明码标价,郑某好海鲜档涉嫌夸大商品数量及未明码标价,现依据有关规定对涉及的两家商户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郑某好海鲜档已停业整改。
 
  8月13日,宝安监管局到福永海鲜市场开展“回头看”行动,海鲜档位均已按整改要求粘贴价格标识。执法人员对市场管理方进行约谈告诫,要求管理方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作用,并且制定和落实相应管理制度,打造诚信消费环境。
 
  管哥在此提醒广大经营商家
 
  明码标价是商户经营的义务
 
  这是一定要做的!
 
  管哥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
 
  目前
 
  深圳市推行农贸市场智能计量监管系统
 
  很多农贸市场都配备了智慧电子秤
 
  实现称重数据在线监测
 
  确保大家买到的东西都能足斤足量
 
  一旦发现作弊行为
 
  系统就会推送预警信息
 
  市场开办方和监管部门
 
  将及时做相关处理
 
  建议大家选择使用在线智慧电子秤的商家
 
  并在购买商品时
 
  注意查看重量
 
  不要被总价误导
 
  温馨提示
 
  与传统电子秤相比,智慧电子秤多了一块“显眼”的显示屏,能够让消费者清楚地看到名称、单价、重量、总价等商品交易信息,防止被欺诈;还可以当场打印小票,作为交易凭据;每当称重完毕,还会将该次销售信息数据保存在后台,便于日后监管查询。所有的智能电子秤都是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市场开办方统一配置、统一检定、统一维修、统一管理,秤上都有铅封,如果经营者企图对称内的设备、程序进行修改而私自拆了铅封,智慧电子秤会立即死机,无法使用,也无法通过后续的强制检定。
 
  接下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将继续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严厉打击不良商贩违法行为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不断规范市场秩序
 
  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日期:2023-08-16
 
 地区: 深圳市 广东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调查 海鲜
 科普: 调查 海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