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泰南出口榴莲发现蛀虫

泰南出口榴莲发现蛀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24 13:59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南部出口中国的榴莲惊现种子蛀虫,中国对此发出警告,强调如果再发现蛀虫,将立即下令禁止进口。农业及合作社部农业学术厅22日表示,严厉敦促南部榴莲商家提升管控榴莲质量的等级,禁止出现蛀虫污染,并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农户和筛选分拣厂明确区分榴莲等级,以送往加工厂或用于出口。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南部出口中国榴莲惊现种子蛀虫,中国对此发出警告,强调如果再发现蛀虫,将立即下令禁止进口。农业及合作社部农业学术厅22日表示,严厉敦促南部榴莲商家提升管控榴莲质量的等级,禁止出现蛀虫污染,并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农户和筛选分拣厂明确区分榴莲等级,以送往加工厂或用于出口。
 
  据悉,泰国榴莲被中方退回,因在榴莲中发现种子蛀虫(Mudaria luteileprosa)。对此,农业学术厅表示,该厅已收到中国海关总署(GACC)警告文件,这是通过泰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发回的,已下令对每批此类榴莲进行回溯追踪。
 
  8月22日下午,农业学术厅通过zoom系统召开视频会议,紧急商讨措施解决中国对泰国榴莲发出警告问题,关注榴莲质量筛查分拣以用于出口的环节,包括对榴莲种子蛀虫爆发和预防控制的认识,以筛查出无病和无蛀虫榴莲。
 
  农业学术厅在了解情况后,准备勒令遭到警告的商家暂停出口榴莲,因蛀虫事件影响了泰国榴莲的出口形象,并违反了2020年农业部关于植物产品工厂注册标准、方法和条件公告第8条款中两国植物检疫措施协定。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表示,这项工作涉及相关机构,包括春蓬府、农业促进厅、社区领袖,拟加大宣传GAP标准认证的榴莲种植知识,令出口榴莲能达到质量标准,同时,寻求相关机构的合作。农业技术厅表示这个问题也难以处理,因为蛀虫就在种子里面,直到长出来需要1-2周的时间,这时也已经抵达中国边境,不像粉虱那样在外面或是可以清理的贝类蚜虫。
 
  农业技术厅拟持续检查南部榴莲的质量直至季节结束,让泰国榴莲的质量能让国内外消费者所能接受,农业技术厅拟整合各部门资源,对出口中国的南部榴莲严格把关,必须保证水果质量,绝对不受害虫污染,并且要做的是可追溯的。
 
  最近,2023年7月21日,泰国果园和包装厂向农业技术厅注册出口许可,其中涉及榴莲出口的果园和包装厂超过7万2488莱。农业技术厅准备向新政府申请预算,以支持全国范围内的榴莲质量控制检查,随着榴莲种植面积的不断增加,相信这将推动水果出口每年超过千亿铢。
 
  农业学术厅已制定了推动泰国榴莲每年出口千亿铢的措施,即连接e-Phyto系统签发植物检疫证书,与中国海关总署的系统加强合作,开发一个与e-Phyto系统相连的生产数量监控应用程序,以防止GAP证书被盗用。同时还开发了农田GAP认证电子服务系统,为包装厂颁发DOA认证以及健康证书,未来也期待建立泰国优质榴莲基金(Thai Quality Durian Fund),将拿出部分出口收入来进一步开发和升级整个榴莲生产系统,以长期满足质量标准,为农民和企业家创造可持续收入。
日期:2023-08-24
 
 地区: 中国 泰国 亚洲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中国 榴莲 进口 出口
 科普: 中国 榴莲 进口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