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海关总署更新水果准入名单,这6款水果入列

海关总署更新水果准入名单,这6款水果入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01 09:01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海关总署在官网更新了《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新增了来自5个国家的5款新鲜水果,另外台湾番荔枝也获准恢复输入大陆。
   近日,海关总署在官网更新了《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新增了来自5个国家的5款新鲜水果,另外台湾荔枝也获准恢复输入大陆。
 
  巴基斯坦樱桃
 
  2022年11月初,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了樱桃输华的议定书。根据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符合要求的巴基斯坦樱桃出口到中国可享受零关税。但是巴基斯坦樱桃难以满足议定书中关于冷处理的要求(0.56?C或以下18天,或1.11?C或以下20天,或1.67?C或以下22天),当地也缺乏足够的包装厂和冷藏设施。
 
  今年7月下旬,中国海关总署批准了共计90个樱桃果园和16家冷藏及包装厂,巴基斯坦樱桃得以正式输华。
 
  马来西亚菠萝蜜
 
  马来西亚菠萝蜜于今年4月11日获得中国海关总署准入,成为继泰国和越南之后获准对中国出口菠萝蜜的第三个国家。马来西亚菠萝蜜主要种植在彭亨州、森美兰州和柔佛州,2019年产量在3.13万吨左右。
 
  与泰国、越南菠萝蜜相比,马来西亚菠萝蜜在品种和口感上没有明显优势,而且在种植规模、人力成本和运输时间、成本上都比不上泰国和越南。即便获得了中国市场准入,马来西亚菠萝蜜恐将难以在市场上获得更高溢价。
 
  乌兹别克斯坦柠檬
 
  中国海关总署早在2021年11月就发布了乌兹别克斯坦柠檬输华的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要求输华柠檬需产自双方共同批准的石榴螟非疫产区,而且采后需经过预防性杀菌处理,以防止柑橘溃疡病菌和丁香假单胞菌致病变种病菌。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最大的水果和蔬菜生产国,出口到大约60个国家和地区,但是出口量有限,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国是俄罗斯。2020年乌兹别克斯坦出口柠檬约7100吨,总价值860万美元。
 
  乌方曾表示要把中国作为果蔬优先出口对象,截止到2021年3月,乌国有大约500家公司从事对华出口。目前双方正在谈判关于葡萄、李子、桃和柿子的准入事宜。
 
  中国台湾番荔枝
 
  因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番荔枝中检出大洋臀纹粉蚧等检疫性有害生物,海关总署自2021年9月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输入大陆。今年6月20日开始,台湾地区番荔枝重新恢复输入大陆,首批获得注册登记的包装厂和果园共计28家。
 
  津巴布韦柑橘
 
  津巴布韦柑橘输华植物检疫要求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公告,规定所有输华柑橘必须采取冷处理除害措施,今年5月补充为“允许津巴布韦输华鲜食柑橘途经第三国实施运输途中冷处理”。8月初,津巴布韦Chegutu地区开始建设一批新的用于出口的柑橘种植园,以满足面向中国的5万吨出口配额需求。
 
  多米尼加鳄梨
 
  多米尼加鳄梨产量仅次于墨西哥,主要出口欧美市场,经巴拿马运河海海运到中国需要约15天。早在2020年8月,中国就与多米尼加签署了鲜食鳄梨输华的议定书,但是迟迟未能顺利输华。直到今年6月,多米尼加2家包装厂和6个果园首次获得了海关出口代码。随着多米尼加即将进入水果旺季,预计对中国市场的出口也将提上日程。
日期:2023-09-01
 
 地区: 台湾 中国
 行业: 果蔬
 标签: 检验检疫 台湾 水果 荔枝
 科普: 检验检疫 台湾 水果 荔枝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