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南肉制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河南肉制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02 06:06 来源:河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29日,全国肉制品生产监管暨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进会在河南漯河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近三年来全国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肉制品质量安全形势,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播放了河南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成果展示片,参观考察了双汇第一工业园、漯河万中禽业加工有限公司等肉制品生产企业,河南等8个省市作典型发言。
   8月29日,全国肉制品生产监管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进会在河南漯河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近三年来全国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肉制品质量安全形势,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播放了河南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成果展示片,参观考察了双汇第一工业园、漯河万中禽业加工有限公司等肉制品生产企业,河南等8个省市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能级,全省肉制品年产量近200万吨、产值近500亿元,位居全国前列,产业发展态势和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高位谋划,统筹安排部署。印发《河南省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豫市监〔2021〕18号),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管理制度,树立行业标杆,不断提升肉制品质量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肉制品行业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二是抓住关键,落实主体责任。在全国率先出台《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从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两个维度,全面梳理“人、机、料、法、环”等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要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本食品安全管理教科书,受到企业广泛欢迎。
 
  三是严格检查,构建防控体系。以日常检查为基础、飞行检查为重点、体系检查为补充。制定《肉制品风险隐患排查指南》和《肉制品监督检查手册》,组织开展肉制品专项监督检查。对全省大中型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编印《肉制品行业体系检查分析报告》,为基层监管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供参考,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
 
  四是守正创新,激发行业活力。以先进标准引领行业提升;以推行先进适用质量管理体系保障质量安全;以益生菌赋能、食品级润滑油替代等绿色工程推动行业提档升级;以绿色化工厂、智能化车间、数字化改造,助力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
 
  五是指导帮扶,助力企业发展。结合“千企万坊”活动,开展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技术帮扶;针对企业产品标签不规范问题,开展标签审查治理专项行动;制作发放《食品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建设教学片》光盘近万份,指导小作坊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六是三链同构,完善产业链条。推动肉制品生产企业延链补链强链,鼓励企业自建或者合建标准化养殖基地,推行供应端管控前移,推广“养殖基地+屠宰厂+生产企业”全产业链控制模式,大力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活动,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通过实施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全省肉制品行业参与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24项,新增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39家,42家小作坊转型升级为食品生产企业。全省现有27家企业获得中华老字号、河南老字号等品牌称号,7家企业获得省长、市长质量奖。在以防控促安全、以质量促发展、以标准促提升、以创新促转型、以监管促服务等方面积累了河南经验,形成了河南特色。
 
  稿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
 
  采编:综合规划处(新闻宣传处)
日期:2023-09-02
 
 地区: 漯河市 河南 中国
 行业: 畜禽肉品
 品牌: 双汇
 标签: 质量安全 双汇 肉制品 监管
 科普: 质量安全 双汇 肉制品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