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监...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08 13:51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特殊食品事关“一老一少一病”等特殊人群身体健康,为切实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维护特定人群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专项守护行动进一步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在全市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行业交叉互查工作。
  特殊食品事关“一老一少一病”等特殊人群身体健康,为切实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维护特定人群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专项守护行动进一步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在全市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行业交叉互查工作。
 
  01

  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对特殊食品销售的相关规定,是否落实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专项要求;检查企业是否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是否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是否细化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是否建立基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并闭环解决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
 
  02

  严格检查企业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制度
 
  监管人员检查销售单位是否查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及其他合格证明;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检查批发企业是否建立健全食品销售记录制度;检查实行统一配送经营方式的食品销售企业及连锁销售企业总部是否按规定落实查验记录等相关要求;检查销售单位是否按要求贮存食品,记录和相关凭证的保存期限是否符合要求等。
 
  03

  强化经营过程控制
 
  加强进货源头、物流储存环节管控,在销售场所显著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信息,规范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不得有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和增高益智、改善肠道功能、提高免疫力等误导诱导消费现象,有效防控混放销售、夸大功效、未按规定条件贮存和销售过期商品等问题的发生。
 
  04

  净化网络营销环境
 
  加强实体店检查的同时,加强与网监部门的沟通联系,重点检查不规范和虚假夸大宣传等问题。一查网络销售主页是否公示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许可证、注册证书;二查公示的产品注册信息与所售产品是否相符;三查有无宣传疾病预防、治疗等虚假夸大宣传现象;四查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销售页面是否显著标示“请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使用、不适用于非目标人群使用、本品禁止外营养支持和静脉注射”等提示用语;五查网上是否销售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等问题。
 
  05

  推动示范店建设
 
  监管人员实地查看在各县(市、区)培育、树立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规范销售的示范店,推动创建一批示范店(专柜、专区)、样板店(专柜、专区)、标准店(专柜、专区),选树行业规范经营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引领行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好服务于特殊群体,为祖国的下一代和疾患群体撑起一片食品安全的蓝天。
日期:2023-09-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