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预包装食品血糖生成指数标示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会圆满召开

《预包装食品血糖生成指数标示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会圆满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19 08:37 来源:中国营养界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金秋九月,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于2023年9月14-17日在成都圆满召开。亚洲营养大会是由亚洲营养联合会(FANS)每四年组织召开一次的盛大学术会议,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等聚焦学科前沿理论、研究热点和科技进展,展开交流探讨和分享。
  金秋九月,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于2023年9月14-17日在成都圆满召开。亚洲营养大会是由亚洲营养联合会(FANS)每四年组织召开一次的盛大学术会议,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等聚焦学科前沿理论、研究热点和科技进展,展开交流探讨和分享。
 
  中国营养学会于今年6月14日正式发布的团体标准T/CNSS8-2023《预包装食品血糖生成指数标示规范》引起了血糖生成指数(GI)行业的广泛关注。在大会期间,开展了团标的专题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杨晓光研究员主持,美国布朗大学教授、全球碳水化合物联盟(ICQC)委员、亚太分会执行主席刘思敏,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烈刚,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中国营养学会糖尿病营养分会主任委员葛声,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瑛瑶,该团标的负责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向雪松,作为团标发布的专家团队参与发布会。
 
  发布会上,杨晓光教授介绍了《预包装食品血糖生成指数标示规范》团体标准立项、制定和发布的工作过程,并指出这是我国首次制定预包装食品GI的标示标准,是推动GI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产品创新、进行消费者沟通和教育的有效途径。
 
  向雪松研究员表示:本团标发布最突出的意义在于规范了低GI食品的标示,是对GI法规标准体系的完善,这将促进低GI行业的发展和应用,让企业生产真正的低GI食品,使消费者更加准确地了解和选择低GI食品,对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刘思敏教授介绍了GI在国际上的应用现状及其健康意义。他首先回顾了GI过去40多年的研究历史。并指出, GI概念的提出让美国临床医生开始重视碳水化合物的质量和数量,目前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前期和超重人群等,都因为选择优质的碳水化合物表现出明显的健康优势。
 
  发布会交流研讨环节中,专家组刘烈刚副理事长表示,此次团标是在充分参考国际相关标准基础上,结合我国预包装食品种类丰富的特殊性和我国法规而制定的。
 
  专家组葛声主任表示,GI可以客观反映食物升血糖能力,团标的发布意义重大,中国营养学会将与行业一起不断继续规范GI产业的发展,促进企业规范化生产低GI食品,让消费者能放心选择到真正的低GI食品。
 
  专家组王瑛瑶研究员表示,标识的落实还需要加强GI行业的共识,提升行业对标准内容和技术指标的理解,引导企业低GI食品研发,并与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GI行业的健康发展。健康标识网(www.health-labels.com)是公开免费申请团标低GI标识的途径。
 
  众多关注血糖生成指数(GI)行业的企业来到发布会,与会专家与实施使用申请的企业代表一起交流研讨。
 
  团体标准是提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9月正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低GI标示的推广,将为促进公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出积极贡献。《预包装食品血糖生成指数标示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是构建我国GI行业规范化、体系化、科学化的标准体系不可缺少的重大进步,将助力推动GI行业和产业的全要素、全链条健康发展。
日期:2023-09-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