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如何在饲料生产中合规使用香料?

如何在饲料生产中合规使用香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22 08: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子鱼   原文:
核心提示:随着饲料加工业的发展和生产的集约化,动物饲料的营养组成也越来越科学与平衡。为了调节饲料口感和气味,在饲料中添加了一些特定的香味成分及其辅助物质,从而改善饲料的适口性,达到增加动物的采食量的目的。这些以增加或改善饲料香味为目的添加的香料品种有哪些?使用中有哪些注意的问题?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将带大家来认识一下饲料用香料。
  食品伙伴网讯 随着饲料加工业的发展和生产的集约化,动物饲料的营养组成也越来越科学与平衡。为了调节饲料口感和气味,在饲料中添加了一些特定的香味成分及其辅助物质,从而改善饲料的适口性,达到增加动物的采食量的目的。这些以增加或改善饲料香味为目的添加的香料品种有哪些?使用中有哪些注意的问题?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将带大家来认识一下饲料用香料。
 
  一、允许使用的名单在哪里查找?
 
  根据农业部第2045号公告《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2013)》中规定,食品用香料属于“调味和诱食物质”类别下的香味物质,但是在目录中并没有罗列出相应的名单。需要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附录B表 B.2 允许使用的食品用天然香料名单(393种)和表 B.3 允许使用的食品用合成香料名单(1477种)中查找。GB 2760中包含的食品用香料均可以作为饲料添加剂使用,且没有规定限量标准。
 
  需要注意的是,产品通用名称与标准中的名称可能存在差异。例如,“酮戊二酸”的标准对应名称为“2-氧代戊二酸”,而“γ-氨基酸”的标准对应名称为“4-氨基丁酸(又名γ-氨基丁酸)”。在查询过程中,需要多加搜索以获取准确信息。
 
  二、检测方法有哪些?
 
  目前,饲料中香料的国家标准检测还不够完善,很多饲料添加剂产品还没有相应的国家或行业标准。由于饲料中香料的成分非常复杂,所以综合性的香料检测标准相对较少。目前国内外关于多种香料的检测方法研究大多只停留在食品领域,针对饲料中香料的检测方法只有少数地方标准有涉及。
 
  三、生产中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饲料生产中使用饲料用香料可以提高饲料的适口性和消化吸收效果,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动物的偏好。不同动物对香味的喜好程度不同,因此需要根据不同动物的特性进行相应的适口性、安全性的研究。例如,在猪饲料中应用奶香、果香和鱼腥香;在鸡饲料中用辛香,如茴香、大蒜等香味;宠物食品多用鱼腥香、肉香型;犊牛饲料用奶香居多。
 
  2、发挥应有功能。饲料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维生素、无机盐等原料可能会影响饲料的适口性。饲料用香料可以掩盖不良气味,解决相应问题,改善饲料适口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适量添加,一般添加量在0.01%~0.1%之间,并且储存时要遵守相关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3、品质控制。饲料用香料的质量直接影响到饲料的品质和安全性。因此,在选择和使用过程中要严格控制质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并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进行使用。同时,要遵守相关法规和标准,确保饲料的安全性和合规性。
 
  4、成本控制。虽然饲料用香料可以提高饲料的适口性和消化吸收效果,但过量使用会增加饲料成本。因此,在使用时要根据实际需要合理控制添加量,以达到成本效益最大化。
 
  5、市场反馈。在使用饲料用香料的过程中,要及时收集市场反馈信息,了解动物对不同香味的反应,以便调整使用方案,提高饲料的市场竞争力。
 
  小结
 
  合理使用饲料用香料可以提高饲料的适口性和消化吸收效果,但需要注意相关问题,确保饲料的安全性、合规性和品质。监管部门也应当积极引导,规范饲料用香料的合规性,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可以提供标准法规咨询服务,欢迎咨询。
日期:2023-09-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