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进博故事·在中国 为全球丨“舌尖上的美味”通过进博会走上发展快车道

进博故事·在中国 为全球丨“舌尖上的美味”通过进博会走上发展快车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25 17:16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进博会是我们唯一选择参加的综合性展会。就在不久前,我们已经早早‘续订’了下一届。”佳农水果中国区市场总监许珂兴奋地说。从首届进博会开始,佳农水果次次都参展,从未缺席。为何如此坚持?对于包括它在内的进博“老朋友”来说,理由可能是相似的。
   “进博会是我们唯一选择参加的综合性展会。就在不久前,我们已经早早‘续订’了下一届。”佳农水果中国区市场总监许珂兴奋地说。从首届进博会开始,佳农水果次次都参展,从未缺席。为何如此坚持?对于包括它在内的进博“老朋友”来说,理由可能是相似的。
 
  这是因为,进博会为企业提供了与全球各类优质企业平等对话和公平交易的机会。一个个“爆品”,一次次洽谈,越来越多的国外优质商品借助“聚光灯”般的平台效应,搭上发展快车道,在开放合作中共享共赢。
 
  在进博会所有展区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向来是“网红”,享有“舌尖上的进博”这一美称。诸多参展商悉数亮相各具特色的首秀首展,还有琳琅满目的试吃试玩等活动,叫人眼花缭乱、胃口大开。
 
  “每一届现场的火爆氛围,都有些超出我们的想象。这既反映了进博会如‘聚光灯’般的平台效应,也显示出这背后如大海般的中国机遇。”作为进博“朋友圈”的坚定追随者,佳农水果总是怀着满满的期待,带来具有市场潜力的全球首发新品,让它们加快走入千家万户。
 
  去年,来自菲律宾的黑钻凤梨,在进博会上备受瞩目,一炮而红。“相较于一般的菠萝,它的糖度可高出4度左右,且入口没有酸涩感。”展会期间的热闹场景,许珂记忆犹新,“工作人员现场忙得脚不沾地,不仅要不间断供应试吃,销售团队各部门每天还要对接五六个供货商或者渠道方。”
 
  这就是进博会的魅力所在。在这个激扬创新活力、激发消费动能的绝佳窗口,来自全球各地的展品正被推动加速汇入全球贸易市场。
 
  “这几年,我们的收获十分丰富。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展示的新西兰超牛果,迅速在国内数万家门店的柜台铺开,中国市场销售量增加了150%。”公司还与很多知名电商平台、零售平台达成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协议,让全球各地的美味水果等产品驶上销量增长快车道。
 
  菲律宾的黑钻凤梨去年一度成为网络热词,在盒马渠道独家上线后,如今每月销量可达50万至70万个,在同品类里独占鳌头,真实上演“手慢无”。
 
  每年,佳农水果都会积极亮相全球专业展会。进博会,是佳农水果唯一选择参加的综合性展会,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进博会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也是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许珂深刻地感受到,在这里,全球各类优质企业拥有平等对话和公平交易的机会,可以达成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全力融入全球“链”。
 
  今年即将“全球首发”的麒麟果,就是生动的写照。这是来自厄瓜多尔的黄皮火龙果,原本不在我国进口清单之列,直到今年4月,由厄瓜多尔启程的首批麒麟果产品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厄瓜多尔首次向中国出口麒麟果,也是中国海关首次进口该类产品,佳农则成为麒麟果的首家进口商。
 
  “正是进博会这样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积攒下的口碑与信誉度,帮助我们的进口申请得到批准。”这也是自2023年2月26日中厄自贸协定谈判顺利结束后,中厄两国促进双边贸易的重要标志。
 
  佳农水果还通过进博会结交到金融伙伴,继续做强产业“生态圈”。它与渣打银行达成战略协议,利用后者在金融服务方面的专长,以及在中国、东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及地区的网络资源、跨境投资及贸易平台,着力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自身的国际业务提供支持。
 
  “引入专业金融服务,有助于企业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优化跨境贸易生态,强化全球直采、销售与服务网络,助力世界优质的果蔬来到中国,中国优质的果蔬走向世界。”许珂表示。
 
  当下,随着供需处于更高水平动态平衡,中国经济正不断展现新格局、开拓新空间。在消费热点频出之际,许珂还透露了今年参展的亮点之一——业内首发水果与咖啡品牌联名产品。通过创新多元消费场景,更有力地支持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进博会这样一个全球展示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她十分笃定地说到。
 
日期:2023-09-2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果蔬
 标签: 中国 展会 水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