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食堂被曝吃出鼠头?各方回应;脑白金回应胶囊主要成分是褪黑...

今日导读:食堂被曝吃出鼠头?各方回应;脑白金回应胶囊主要成分是褪黑素;知名品牌麻辣烫门店回应被曝吃出牙线(2023年10月1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1 15: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10月11日热点信息:食堂被曝吃出鼠头?各方回应;脑白金回应胶囊主要成分是褪黑素;知名品牌麻辣烫门店回应被曝吃出牙线;老牌配餐公司金谷园停业;海底捞回应顾客用锅底熬中药酸梅汤;蜜雪冰城回应将赴港上市;我国出口鸭蛋被检出铜超标;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海藻沙拉碘含量超标。
  食堂被曝吃出鼠头?各方回应
 
  10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华北理工大学的学生疑似吃出鼠头的异物,食堂的店家说是牛肉。随后,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当晚,华北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在学校官网发布公告,称宁波市江徽美食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徽公司)于2023年7月27日参与华北理工大学学生食堂委托经营项目招标并中标。2023年10月10日,该公司违反食品卫生相关规定,在经营过程中发生食品卫生问题。经研究决定,解除与其之间的委托经营合同,并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11日上午,从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获悉,市领导及区市监局局长昨晚已带队前往现场调查核实此事,具体以官方通告为准。(相关报道:食堂被曝吃出鼠头?高校发布公告
 
  脑白金回应胶囊主要成分是褪黑素
 
  10月10日,江西一网友发帖称一直以为脑白金是给老年人补脑的,没想到是褪黑素。对此,脑白金旗舰店客服回应称,脑白金胶囊的主要成分是褪黑素和淀粉,改善睡眠,无毒副作用。脑白金适合3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不适宜青少年、孕妇乳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及抑郁性精神病患者。产品都是经国家审批的蓝帽子产品,没有任何副作用。
 
  知名品牌麻辣烫门店回应被曝吃出牙线
 
  近日,天津一消费者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帖称,自己在张亮麻辣烫外卖中吃出牙线,疑似是被人用过的。有网友猜测是商家对汤底进行二次回收。对此,涉事店铺否定了这一说法,并称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外卖不确定因素很多,“一切等调查结果”。
 
  老牌配餐公司金谷园停业
 
  今年9月,深圳市光明区外国语学校部分家委会代表突击检查校外配餐公司——深圳市金谷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金谷园”),将所拍视频和相关图片发布网络,其后厨卫生和使用冻肉食材引发热议。10月9日,一则关于金谷园的停业通知在网上流传。通知称,因受疫情及近期的舆情影响,公司丢失大部分订单,致公司难以维持,决定于2023年10月7日停产结业。10月9日下午,有金谷园工作人员证实,上述停业通知属实,其表示,“停业已经有几天了”“停业原因跟近期的调查有关”。
 
  海底捞回应顾客用锅底熬中药酸梅汤
 
  近日,吉林一网友发视频称,自己去中药店购买了中药酸梅汤,带去海底捞门店,用清水锅底进行熬煮,此举引发不少网友讨论。对此,海底捞客服表示,中药店抓的药是有药性的,是药三分毒,建议在家煮好再带去门店。海底捞谢绝自带食材用完的锅也会统一进行清理。
 
  蜜雪冰城回应将赴港上市
 
  10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蜜雪冰城计划明年在中国香港进行约10亿美元的IPO。对此,蜜雪冰城方面回应称:“对网传消息不予置评。”
 
  我国出口鸭蛋被检出铜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0月1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鸭蛋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含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鸭蛋被检出铜超标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海藻沙拉碘含量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0月1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海藻沙拉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海藻沙拉碘含量超标
日期:2023-10-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