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厄尔尼诺对巴西2023-24年度大豆和玉米产量前景构成重大影响

厄尔尼诺对巴西2023-24年度大豆和玉米产量前景构成重大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23 08:19 来源:啤酒工业信息网 原文:
核心提示:外媒10月19日消息:在连续数年丰产后,今年巴西大豆和玉米的丰收前景可能面临厄尔尼诺现象的威胁。这种和太平洋表面水温过高有关的气候现象往往导致巴西全国各地降雨量出现巨大差异。
   外媒10月19日消息:在连续数年丰产后,今年巴西大豆玉米的丰收前景可能面临厄尔尼诺现象的威胁。这种和太平洋表面水温过高有关的气候现象往往导致巴西全国各地降雨量出现巨大差异。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上周预计2023/24年度巴西将生产1.62亿吨大豆,打破上年创下的历史纪录1.546亿吨;2023/24年度巴西玉米产量预测为1.194亿吨,同比下降9.5%,但仍是十年来最高收成之一。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些预测均假设明年三月底之前的天气条件正常,而在厄尔尼诺年份里,这种假设实现的可能性很小。
 
  厄尔尼诺现象通常会给巴西南部地区带来大雨,北方天气干旱,中西部降雨分布不均。中西部也是巴西主要的大豆和玉米产区。
 
  事实上,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已经显现,因为南部地区降雨过多,而中西部和北部地区仍然只有零星降雨。在大豆和玉米播种本应势头强劲之际,有报道称作物播种推迟。由于干旱,亚马逊河水位已降至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低水平。
 
  咨询公司AgRural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大豆播种面积达到计划播种面积4520万公顷的17%,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首季玉米播种面积达到计划播种面积2120万公顷的41%,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AgRural表示,由于截至10月14日当周的天气炎热干燥,一些州的播种步伐放慢。马托格罗索州的部分地区有可能重播大豆。
 
  随着时间推移,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导致马托格罗斯、戈亚斯和南马托格罗索等关键州出现降雨不均和干旱的情况,这可能会导致大豆以及玉米播种延迟,产量遭受损失。
 
  播种延迟可能导致大豆作物容易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例如11月和12月的干燥高温天气,那时候大豆仍在生长期。只要油籽作物没有进入生长后期,就容易受到不利天气的影响,直接影响产量潜力。大豆播种推迟意味着收获推后,从而导致二季玉米播种推迟。二季玉米是在每年3月至4月大豆收获完成后立即进行的,播种和生长的理想窗口都相对较窄,因此大豆收获延迟将意味着巴西第二季玉米面临产量损失的风险。
 
  在巴西,二季玉米产量非常关键,因为占到全国玉米总供应量的75%-78%。CONAB的数据显示,2022-23年度二季玉米产量为1.02亿吨,而玉米总产量为1.318亿吨。
 
  巴西国家气象机构INMET称,未来三个月的天气预报显示巴西将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典型模式,其中中部和北部的降雨量将会低于平均水平,而中南部降雨量可能高于平均水平。总体而言,厄尔尼诺将导致马托皮巴等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缺水情况更为严重。INMET表示,巴西中部北部的不规则降雨可能会导致雨季推迟,从而降低土壤墒情。
 
  在厄尔尼诺现象期间,巴西南部经常出现强降雨,这往往有利于大豆和首季玉米等作物的生产。但是INMET表示,除了推迟小麦等冬季作物的收获外,南部地区的过量降雨还会加剧植物病害的严重程度。
 
  最新的CONAB报告显示,2023/24年度巴西将出口创纪录的1.02亿吨大豆。玉米出口量预计为3800万吨,同比下降27%,但是仍然创下历史第三高点。
 
  但是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对这些出口预测造成很大影响,因为主要大豆和玉米生产州可能会受到不规则降雨的影响。巴西中西部各州占到该国大豆和玉米贸易的大部分,而厄尔尼诺现象可能给这些州带来干旱问题。巴西经济部外贸秘书处的数据显示,2022-23年度,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和朗多尼亚州贡献了巴西9750万吨大豆出口量的近50%,占到2022/23年度巴西玉米总出口量量5200万吨的73%。
 
  由于2023/24年度巴西作物有望丰收,大豆和玉米的基差仍然面临很大压力。但是考虑到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天气状况,未来几个月的大豆和玉米价格将会波动。如果马托格罗斯、戈亚斯和南马托格罗索等主要中部州的天气仍然基本干燥,大豆和二季玉米供应可能会收紧,导致价格飙升。
 
  在巴西南部,如果降雨量充足,正如典型的厄尔尼诺年度那样,有助于至少部分弥补中部的部分产量损失,并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稳定因素的作用。
日期:2023-10-23
 
 地区: 巴西 南美洲
 行业: 粮油
 标签: 巴西 玉米 大豆
 科普: 巴西 玉米 大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