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播报|茅台前三季度营收首破千亿;汾酒推进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青...

10点播报|茅台前三季度营收首破千亿;汾酒推进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青啤25万吨扩建项目明年5月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23 14:08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0点播报|茅台前三季度营收首破千亿;汾酒推进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青啤25万吨扩建项目明年5月投产。
  01

  前8月酒类累计出口近80亿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前8个月,我国酒类累计出口10.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74亿元),同比增长29.15%;出口数量为44.50万千升,同比增长22.18%。其中8月,我国酒类出口1.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3亿元),同比增长74.28%;出口数量为6.42万千升,同比增长32.71%。
 
  02

  遵义1-8月白酒工业产值增长15%
 
  近日,据遵义发布,今年1-8月,149户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00.47亿元,同比增长15%。截至目前,遵义市已形成“四区多点”的白酒产业格局。
 
  03

  四川下放部分涉酒审批权限
 
  10月1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表示,一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事项中,自12月1日起,“有关酒、饮料制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有发酵工艺的白酒、酒精制造”一项,新增赋权绵阳市、乐山市、南充市、达州市。
 
  04

  茅台前三季度营收首破千亿
 
  20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财报显示,贵州茅台在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32.68亿元,同比增长18.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8.76亿元,同比增长19.09%。这是贵州茅台历史上首次在前三季度就实现千亿营收。
 
  05

  茅台集团赴港澳开展品牌推广系列活动
 
  10月16日至20日,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保健酒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智明率队赴港澳地区开展品牌推广暨市场调研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港澳市场,加强品牌宣传,扩大茅台品牌及茅台文化在港澳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06

  汾酒推进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
 
  10月19日,汾酒集团与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举行交流座谈。针对下一步汾酒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汾酒将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07

  仰韶举行2023高粱文化节
 
  10月19日,2023仰韶酒业集团高粱文化节在河南举行,活动分为高粱文化节、生态洞藏封藏大典、万人游仰韶三个系列。
 
  08

  西凤通过质量管理、HACCP体系年度审核
 
  10月16日-18日,中国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审核中心对西凤股份公司进行了2023年质量管理、HACCP体系年度监督审核。审核组专家一致认为,西凤股份公司质量管理、HACCP体系持续运行有效,继续保留认证资质,并宣布西凤股份公司顺利通过2023年质量管理、HACCP体系年度监督审核。

  09

  金种子酒科研成果登国际期刊
 
  近日,国际知名微生物学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全文发表了《馥合香型白酒超长发酵期间理化参数对微生物群落和挥发性组分的影响》。这篇论文发布标志着金种子酒业酿酒微生物技术团队科研成果得到了国际专家的认可。
 
  10

  古贝春集团举行经销商共享发展大会
 
  10月21日,2023年古贝春集团经销商共享发展大会在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举行。会中公司领导作营销工作报告,提出工作目标,之后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经销商和优秀营销人员。
 
  11

  宝酝集团创始人出席2023亚布力论坛
 
  10月21日,宝酝集团创始人李士祎出席了“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厦门峰会”并进行相关演讲;与众多创业者们分享其创业经历,并将国际酒类发展的历程代入中国酒业当中,对中国酒业的未来形势作出判断。
 
  12

  2023年1-9月四川省啤酒产量219.1万千升
 
  据四川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9月,四川省规模以上企业啤酒产量20.9万千升,同比增长13.4%。
 
  13

  青啤25万吨扩建项目明年5月投产
 
  青岛啤酒麦芽厂25万吨扩建项目正在进行筒仓主体施工,计划2024年6月份完工;制麦塔现已进行基础施工,2025年5月份竣工投产。投产后,啤酒麦芽年产能将由13万吨提升至25万吨,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2000万元。
 
  14

  气候变暖将改变啤酒味道和品质
 
  研究发现,受气候危机的影响,中欧地区的啤酒花减产,啤酒花中赋予啤酒独特风味的α酸含量也在下降。科学家警告称,气候恶化已经在改变啤酒的味道和品质。
 
  15

  茅台葡萄酒年产1.8万吨葡萄酒项目开工
 
  10月19日,第二十四届河北秦皇岛(昌黎)葡萄酒节在茅台葡萄酒凤凰庄园举办。在此次活动中,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的“茅台葡萄酒年产1.8万吨葡萄酒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
 
  16

  商务部:中澳已就葡萄酒达成妥善解决共识
 
  10月22日,商务部网站公布《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澳世贸争端案答记者问》。商务部发言人表示:近期,中澳在世贸组织框架下,就葡萄酒等世贸争端进行了友好协商,并达成妥善解决的共识。
 
  17

  中国葡萄酒质量建设碣石山宣言正式发布
 
  10月19日,第二十四届河北秦皇岛(昌黎)葡萄酒节暨茅台凤凰庄园开庄粉丝节上,中国葡萄酒质量建设碣石山宣言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国葡萄酒产区正式启动了品质提升和个性化风格塑造的新征程。
 
  18

  英国拟修订葡萄酒行规
 
  10月16日,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网站发布消息,在2020年英国脱离欧盟之后,英国政府经征求利益相关者意见,对葡萄酒行业规定进行了改革,保留和调整了部分欧盟法律和整合国内葡萄酒法规。

  19

  9月烈酒进口量额双增超35%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23年9月烈酒进口数据。数据显示,9月烈酒进口额约为2.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56亿元),进口量约为1216.26万升,同比分别增长35.96%、39.35%。
 
  20

  逾1/5英国人选购葡萄酒“有压力”
 
根据英国零售商Lidl的研究,23%的葡萄酒消费者觉得购买葡萄酒“有压力”。这家超市公司对2000名饮酒者进行的研究还发现,消费者平均会为自己买一瓶9英镑的酒,但会为客人买一瓶更贵的酒,约花12.5英镑。 
日期:2023-10-23
 
 行业: 酒业
 品牌: 茅台 汾酒
 标签: 商标 茅台 汾酒 标准
 科普: 商标 茅台 汾酒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