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野生三文鱼价格跌至低谷,中国市场蓄势待发

野生三文鱼价格跌至低谷,中国市场蓄势待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30 08:1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全球野生三文鱼产量达到了历史峰位,而海外市场因为通货膨胀、利率上涨、战争与制裁等各种原因,导致供应远超需求,在价格跌落至低谷的同时,各渔业公司手中的库存也堆积如山。
  2023年全球野生三文鱼产量达到了历史峰位,而海外市场因为通货膨胀、利率上涨、战争与制裁等各种原因,导致供应远超需求,在价格跌落至低谷的同时,各渔业公司手中的库存也堆积如山。
 
  据统计,今年俄罗斯野生三文鱼总产量约60万吨,美国阿拉斯加州产量约30万吨,日本产量在7-8万吨之间。对于北美及俄罗斯出口商来说,极高的库存无法在短期内化解,挑战远大于机遇。
 
  青岛渔博会上,俄企Viktai Co Ltd出口市场部门经理Risovanyy Grigory告诉UCN,今年三文鱼的丰收导致价格大幅下跌,目前去头去脏(H&G)粉鲑价格跌破了$2,000/吨,去年的价格是$4,600-$4,700/吨。
 
  他坦言,供给过剩的情况加剧了需求的下行,往年俄罗斯野生三文鱼80%出口到中国,今年是个例外,于是每个商家都在亏损。
 
  Grigory预计,三文鱼市场回暖的周期将长达6个月至一年,具体情况取决于中国的需求。
 
  Viktai公司有计划扩大其产能,从目前的7家工厂扩大至10家,每日原料加工量达到3,000吨。今年,Viktai的产量超过5万吨,创下历史记录,主要产品为H&G及整鱼,公司也有鱼片和烟熏鱼产品线。
 
  Grigory称,俄乌战争引起的西方制裁对俄罗斯企业的物流及支付系统造成了严重障碍,公司仍然在运营,虽然很困难,但相信曙光在就前面。在俄罗斯国内市场,Viktai公司是通胀的受益者,三文鱼价格相比一些其他蛋白更廉价,公司有计划向本国零售商供应更多野生三文鱼,并在圣彼得堡新建一家增值品加工厂。
 
  作为国内三文鱼加工业的领军企业,大连瑞驰集团在开发野生三文鱼新产品领域继续发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瑞驰集团董事长邓恩堂告诉UCN:“现在是推广野生三文鱼的最佳时机。”
 
  邓恩堂指出,今年全球产量将近100万吨,国际市场因各种原因导致需求疲软,北美加工企业对未来市场的信心显得不足,买货的积极性不大。“我预计,只有30%野生三文鱼进入了美国加工厂,大部分库存都还在渔业公司手中,明年5月份之前可能都很难消化掉。”
 
  “几年前,我们就在开发野生三文鱼产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刚刚和京东达成共识,要在中国市场全面推广野生三文鱼产品,从产品品质和营养结构来讲,这是一个对消费者健康很有帮助的好产品。”
 
  “在野生三文鱼领域,我们是一家最具领导力的企业,许多厂家走跟随着我们。三文鱼吃法多样性开发一直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我们有三文鱼水饺、鱼丸、烟熏鱼等产品,今年又推出了惠灵顿三文鱼新产品,以及各种口感、风味的产品,在青岛展会上亮相。”
 
  “我们是最大的银鲑进口商,这条鱼在日本和欧洲主要是熟食,我们计划把银鲑推向国内,做熟食化产品,跟随国际潮流。”邓恩堂说。
日期:2023-10-30
 
 地区: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中国 价格 渔业 三文鱼
 科普: 中国 价格 渔业 三文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