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郑州都市圈晋级“国家队” 郑州会展业“豫”见新机遇

郑州都市圈晋级“国家队” 郑州会展业“豫”见新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2 15:42 来源:瑞城糖酒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郑州都市圈新闻发布会,介绍郑州都市圈建设进展情况。会上透露,《郑州都市圈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期正式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复函,成为全国第10个获得复函的都市圈规划,标志着推动郑州都市圈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郑州都市圈新闻发布会,介绍郑州都市圈建设进展情况。会上透露,《郑州都市圈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期正式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复函,成为全国第10个获得复函的都市圈规划,标志着推动郑州都市圈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规划》全面推进都市圈科技创新聚势赋能、产业体系分工协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外开放协同共兴、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将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郑州都市圈的获批,不仅能让郑州得到更多政策和资源的倾斜,而且也将有效带动相关城市的发展。重要的是,这还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以此为机,更多的人才、资本、科技、创新等要素也将不断向郑州都市圈流动集结,从而全面促进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基于难以比拟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政策扶持、资源要素等优势,郑州在全国会展版图中居于重要战略地位,此次郑州都市圈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共建现代产业体系、交通互联等方面的详细解读,更是让郑州会展业“豫”见新机遇。
 
  其实,在郑州都市圈正式晋升“国家队”之前,郑州会展业近来一直在迎接利好政策和消息。
 
  中原国际会展中心开馆运营
 
  2023年10月27日上午,中原国际会展中心这一郑州航空港区会展新地标正式开馆运营,这意味着郑州会展“双馆联动 共创共赢”的合作模式正式全面展开,进一步提高了郑州市会展业承载力,也让郑州现有品牌会展项目有了更多选择,也为不断优化会展发展环境,助力郑州乃至中部地区会展业的产业化、专业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为郑州国际会展名城的打造提供强力支撑。
 
  2022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2023年10月26日,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2023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大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会在成都举办,会上发布的《2022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显示,郑州在省会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名中位居第二,并荣获“2022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省会城市)”称号。
 
  荣誉源自实力,郑州会展业实力的提升有赖于相关政策引导、资金支持、人才培养、营商环境等方方面面。
 
  发挥城市全域功能  建设国际会展名城
 
  2023年8月3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郑州市加快城市国际化全面提升竞争力总体规划》,其中提到:要深入挖掘郑州独特的自然和文化底蕴,将郑州建设成为内陆地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国际赛事名城、高端国际会议目的地、国际友好往来城市,逐步成为内陆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交往中心。
 
  在主要任务板块,更是明确提到建设全域会展特色赛事多元交往国际中心城市,其中之一是发挥城市全域功能,建设国际会展名城,具体体现为:建设会展应用新场景,拓展特色会展新格局,培育会展企业新形式。
 
  良好鲜明的城市形象,再次擦亮郑州会展名片,把郑州糖酒会等部分本土项目打造成行业领先的行业专业性展会,让郑州会展人有了更有期盼。
 
  培育千亿级现代化产业链
 
  2023年8月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建设制造强省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其中提到要全力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壮大28个千亿级重点产业链,聚力形成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新能源汽车、现代医药、现代食品、现代轻纺7个万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力争实现产业规模三年翻一番,构筑河南制造核心竞争优势。
 
  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打造,不仅会带动现有品牌专业展会的发展壮大,也必将孵化更多品牌展会项目,从而更好发挥会展经济的带动作用。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施行
 
  2022年12月1日,《郑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这让统筹场馆规划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加强会展政策扶持、规范会展各方责任等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依据。该条例是中部地区首个出台会展业地方性法规的城市,为郑州市会展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12月8日,《郑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宣贯会在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会展业,郑州都市圈建设动力源
 
  专业展览场馆的建设、会展城市竞争力的排名、一系列规划/条例的出台与实施,让郑州会展业软、硬实力得以全面提升,为会展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让会展人更有底气、更有干劲、更有奔头,有效加快了郑州构建“全域会展”新格局的步伐,从而形成加快郑州都市圈建设、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的动力源,有效促进国际贸易、投资、合作和友好交流,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增强城市的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作为郑州会展业的标杆展会,郑州糖酒会是重点引导支持和保护的河南本土会展品牌,河南省最具影响力会展品牌,经过17年的市场深耕和发展积淀,现已成功举办32届,年展览面积达12万㎡,被业界誉为“国内第二大糖酒会品牌”。
 
  郑州糖酒会立足郑州,深度辐射整个中部市场,有效辐射全国核心消费市场,对全国酒类食品行业发展具有深刻影响,近年来凭借政策扶持、区位交通、平台价值、优势资源、专业团队、优质服务、宣传举措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实现了在展会规模、影响力、知名度、时效性、办展水平、展会品质等层面的有效跨越提升,为郑州会展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专业力量。
 
  2024年,郑州糖酒会将一以贯之,持续创新突破,与时俱进,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为郑州会展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郑州都市圈建设聚势赋能。

      郑州糖酒会: 第33届中国(郑州)糖酒食品交易会
日期:2023-11-0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郑州市 河南 中国
 标签: 河南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