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3年预制菜热点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交流会圆满落幕

2023年预制菜热点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交流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6 11: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3日,为期两天的“CCIF2023第五届中式菜肴工业化加工技术论坛预制菜热点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交流会”汇聚了行业知名院校及企业代表,分享最新应用技术成果,探讨行业痛点技术难题,现场话题不断,讨论热烈,可谓精彩纷呈。
  食品伙伴网讯 2023年11月3日,为期两天的“CCIF2023第五届中式菜肴工业化加工技术论坛预制菜热点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交流会”汇聚了行业知名院校及企业代表,分享最新应用技术成果,探讨行业痛点技术难题,现场话题不断,讨论热烈,可谓精彩纷呈。
  精彩回顾
 
  本次交流共征集15个院所团队的19项技术成果在交流会现场展示。
 
  豫园文化饮食集团

  预制菜研发团队
 
  多食用场景的小笼包

  安徽农业大学

  肉品绿色加工与风险因子控制创新团队
 
  预制肉类制品的多场景产品应用
 
  南海水产研究所

  水产品高值化精深加工与利用
 
  鱼类生物法腌制加工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哈尔滨商业大学

  食品工程学院
 
  “西子冷社”琉璃西湖醋鱼
 
  哈尔滨商业大学

  食品工程学院
 
  “天圆地方”--低脂东坡肉
 
  大连工业大学

  水产品加工与贮藏
 
  预制裙带菜调理食品加工关键技术

  北京工商大学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预制菜与智慧团餐专委会
 
  番茄酱风味保持技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预制菜保鲜与贮藏团队
 
  预制菜常温链智能保鲜包装材料的开发及关键技术
 
  渤海大学

  肉品科学与技术团队
 
  静电场分段式减损增速解冻技术
 
  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

  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
 
  中式酱卤肉制品技工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
 
  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

  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
 
  中式菜肴工业转换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
 
  青岛科技大学

  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
 
  预制菜清洁标签生产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扬州大学

  餐饮科学技术与预制菜产业化团队
 
  禽类超声波腌制池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
 
  一种利用湍流等离子体活化水泡发毛肚、黄喉的方法
 
  成都大学

  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特色川菜肉类菜肴工业化加工关键技术
 
  大连海洋大学

  “褐藻加工”岗位创新团队
 
  褐藻预制菜加工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

  大连海洋大学

  海洋动物食品高效利用创新团队
 
  多样化贝糜制品加工技术
 
  大连海洋大学

  动物食品高效利用创新团队
 
  蒸制海参加工技术
 
  大连海洋大学

  水产品品质保持团队
 
  全营养蛋白粥系列产品
 
  交流会现场邀请其中10个团队代表分享自研技术成果,与参会代表们交流探讨。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员刘云鹤老师分享团队成果《中式酱卤肉制品技工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中式菜肴工业转换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等。
 
  豫园文化饮食集团研发总监王海波先生分享成果《多食用场景小笼包成果分享》展开叙述。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曾祥权先老师分享团队成果《番茄酱风味保持技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助理研究员王红蕾老师分享团队成果《预制菜常温链智能保鲜包装材料的开发及关键技术》。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李长滨副教授分享团队成果《一种利用湍流等离子体活化水泡发毛肚、黄喉的方法》。
 
  来自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启航教授分享团队成果《预制裙带菜调理食品加工关键技术》。
 
  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的戚军副教授分享成果《预制肉类制品的多场景产品应用》展开内容。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明成副教授分享团队成果《静电场分段式减损增速解冻技术》。
 
  扬州大学中餐繁荣基地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的还传明老师分享团队成果《禽类超声波腌制池》。
 
  青岛科技大学的卢宽博士分享团队成果《预制菜清洁标签生产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来自德州扒鸡、欣和、东方海洋、豫园、獐子岛、海拓渔港、二十二城及其他企业专业技术代表针对各技术成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或疑问,与技术成果分享嘉宾现场探讨交流,在多个技术成果的实际应用碰撞出新的创意和方向。
 
  小结
 
  中式菜肴工业化论坛到2023年已举办五届,论坛的初衷就是为了搭建一个行业技术交流平台,聚集行业在技术创新不断突破的科研机构和将新技术应用于产品升级的行业企业。让在技术一线的院所专家和企业代表坐在一起,希望能让企业了解科研机构最新的应用技术研究方向,让科研机构了解企业的实际问题,以真实需求引导研究方向。
 
  伙伴网专门成立了一个团队负责行业技术难题解决和技术成果转化的食品邦行业共享研发中心,持续跟进科研机构和企业间的技术成果转化的互动与合作。团队成立5年来已收集行业企业技术难题3000余条,协助近百家企业解决遇到的技术难题。
 
  本次对接活动的成功举办感谢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伙伴网食品邦共享研发中心将持续跟进科研机构和企业间的技术成果转化对接和落地,如有相关问题,欢迎大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协助解决。
日期:2023-11-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