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开班倒计时】食品微生物检验方法验证专题培训班

【开班倒计时】食品微生物检验方法验证专题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4 09:01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方法验证是实验室认证认可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出台了很多要求,但是实验室检测人员,特别是微生物检测实验室人员,对这一概念仍缺乏正确认识,盲目地开展方法验证。为了帮助您更好地理解GB 4789.45在微生物检测实验室中的作用,我们特邀权威专家,从检测实验室的角度出发,结合ISO 16140-3和RB/T 033-2020的内容,为您提供正确开展方法验证的建议。
   方法验证是实验认证认可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出台了很多要求,但是实验室检测人员,特别是微生物检测实验室人员,对这一概念仍缺乏正确认识,盲目地开展方法验证。
 
  一个标准方法从研制到投入使用要经历两个阶段:方法验证和方法确认。这两个概念在国内,不仅从名词上产生了混乱,更重要的是在具体执行上出现了混淆。国际上,微生物方法验证已经梳理清楚,ISO 16140-2规定制标阶段的validation,ISO 16140-3规定使用标准阶段的verification。
 
  这两个概念是一脉相承的,有着先后关系的。要做好实验室的方法验证(指的是verification),前提是检测方法经过了validation。GB 4789.45-200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微生物检验方法验证通则》的发布,解决了微生物检验方法validation的问题,按此标准输出方法的性能参数,实验室才能进行verification。因此,GB 4789.45不仅适用于标准制定,与标准使用者也密切相关。实验室方法验证过程中还会涉及方法性能参数、实验设计、食品基质、样品准备等技术内容,这些内容都需要参考GB 4789.45。此外,在已发布的微生物检验方法几乎都缺少validation的现实情况下,检测实验室做的方法验证就是validation,所以也有必要掌握GB 4789.45。
 
  为了帮助您更好地理解GB 4789.45在微生物检测实验室中的作用,我们特邀权威专家,从检测实验室的角度出发,结合ISO 16140-3和RB/T 033-2020的内容,为您提供正确开展方法验证的建议。
 
  培训详情
 
  主办单位
 
  食品伙伴网
 
  时间地点
 
  2023年11月17-18日 山东·青岛(线上、线下同步)
 
  培训内容
 
  1.方法验证与确认的概念
 
  2.方法验证的原理及统计学基础
 
  3.方法验证的性能参数及评价方法
 
  4.微生物检验方法验证与确认的国内外标准概览及问题解析
 
  5.GB 4789.45-202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微生物检验方法验证通则》研制过程及意义
 
  6.GB 4789.45-202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微生物检验方法验证通则》简析
 
  7.微生物检验方法验证(verification)的正确做法
 
  8.微生物检验方法验证(verification)实例演示
 
  培训讲师
 
  青岛海关技术中心 相关专家
 
  培训对象
 
  食品安全监管及检测部门相关人员;
 
  食品生产企业检测相关人员及实验室管理人员;
 
  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
 
  研究机构及高校相关人员;
 
  检测耗材、器材和设备供应商;
 
  其他关注本次培训的人群。

  费用标准
 
  标准收费:1500元/人
 
  团体优惠:同一单位2人及以上参加1200元/人
 
  备注:费用包括培训费,证书费。均可开增值税发票。培训结束后颁发合格证书,可作为专业人员聘用、晋升、职称评定、继续教育或申报评定资格的重要依据和职业能力考核的重要证明。

  联系我们
 
  李老师
 
  电话:18006457954
 
  邮箱:lishan@foodmate.net
日期:2023-11-1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