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3年广元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昭化启动

2023年广元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昭化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4 09:01 来源:广元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13日,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广元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昭化古城举行。
  11月13日,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广元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昭化古城举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致辞,市委副秘书长权君主持活动。
 
  权君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影响国计民生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食品安全工作;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依法生产经营、诚信生产经营;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也要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共同织起保障食品安全的“防护网”,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品安全办主任任相涛安排部署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明确今年活动将在市级、县区及社会三个层面协同推进。市食品安全办统筹安排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协等15个部门开展主题日活动;县区食品安全办会同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区实际和特色,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社会团体、市场主体、行业协(学)会、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面向食品从业者、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的诚信从业、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等教育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区领导为“昭化区食品安全示范店”授牌,昭化区食品生产企业代表、昭化镇包保干部代表进行承诺发言。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代表们在“共建食安广元,共享美好‘食’光”倡议墙上签字,承诺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并到昭化古城内太守麻花店、兴源超市等地开展调研,对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等方面进行指导。
 
  活动现场,食品安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形成食品安全防范和维权意识,提高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还将结合职能职责分别开展“特色主题日”宣传活动,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活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四川传播特殊食品好声音网络科普竞赛,市卫生健康委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等部门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宣传周推向高潮。
 
  市食安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食品安全办分管负责人,昭化区各镇食品安全办、昭化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昭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安全宣传志愿者代表,相关媒体记者在现场参加活动。
 
  拟       稿:昭化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科
日期:2023-11-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