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庆市召开《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安庆地方标准新闻发布

安庆市召开《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安庆地方标准新闻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5 08:33 来源:安庆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14日上午,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安庆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指示批示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餐饮消费质量和餐饮业服务水平,培树节约健康餐饮消费新“食”尚。聚焦餐饮浪费突出问题,通过制定标准,有效遏制餐饮浪费,规范餐饮节约行为,引导餐饮单位积极参与小份菜改革,充分发挥标准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支撑和引领作用。11月14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安庆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吕怒涛,二级调研员洪焱生,安庆市“小份菜”改革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城区各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餐饮住宿行业协会及城区有关餐饮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安在线、安徽经济报、安徽法制报、新安晚报、市场星报、皖江晚报和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多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了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储蕾蕾主持。
 
  发布会上,焦玲宣读了《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安庆地方标准批准发布文件并致发布词,吕怒涛介绍了标准的主要内容,洪焱生介绍了标准制定背景、必要性。洪焱生、吕怒涛就标准亮点特色和标准发布后的相关举措等情况回答了有关媒体的提问。
 
  《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安庆地方标准的总体原则是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标准中制定了一系列的基本要求和管理要求。基本要求方面:供餐单位应提供品种丰富的小份菜,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其次,要求小份菜与常规菜在质量上保持同等标准,同时做到价格合理,并向消费者积极宣传推广小份菜的概念,引导消费者适度合理点餐。管理要求方面:餐饮企业应建立餐饮节约管理制度,倡导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制,实现餐饮服务的节约与规范。同时,还要建立餐饮食材原辅料的动态管理制度,确保食材的合理使用和垃圾处理的科学规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采取相关措施,积极发挥《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安庆地方标准的作用。一是开展标准宣传和解读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将与市餐饮住宿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组织推广《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安庆地方标准,向餐饮企业和消费者普及标准的内容、要求和意义,提高标准的认知度和执行力。二是开展工作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各县(市、区)加强对《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等制止餐饮浪费标准的宣传贯彻和实施。通过一系列标准化活动,更好地发挥《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安庆地方标准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坚决遏制餐饮浪费现象,进一步推深做实“小份菜”改革,让小份菜有供给、能持续、受欢迎。三是树立典型示范。在《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实施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将注重挖掘、选树、宣传一批标准执行好、实施成效优的餐饮企业,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树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新风尚。
日期:2023-11-15
 
 地区: 安庆市 安徽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标准
 科普: 监督 管理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