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六届虹桥论坛分论坛|不断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区域性国际组织示...

第六届虹桥论坛分论坛|不断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区域性国际组织示范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新实践”分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6 08:33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5日下午,商务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区域性国际组织示范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新实践”分论坛,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商务部副部长李飞,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部长亚历山大·切尔维亚科夫,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出席论坛并致辞。
   2023年11月5日下午,商务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区域性国际组织示范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新实践”分论坛,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商务部副部长李飞,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部长亚历山大·切尔维亚科夫,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出席论坛并致辞。
 
  周乃翔指出,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征程上,山东愿与各方在贸易合作、产业合作、互联互通、地方交往上携手共进,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分享机遇,以更加优良的环境推进合作。
 
  李飞指出,在当前“逆全球化”思潮不断涌动、贸易保护主义日益加剧背景下,中国始终倡导和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通过深化多边区域机制合作、完善区域合作制度保障、促进区域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亚历山大·切尔维亚科夫指出,白中关系30多年的发展成就值得称颂,白俄罗斯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全球安全、发展和文明“三位一体”倡议理念,白中经贸合作正处于日益发展的轨道,并将努力达到新高度。
 
  张明指出,上海合作组织作为公认的新型国际组织,已经成为整个欧亚大陆和平与稳定的重要保障,也是欧亚大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手,并继续以开放的姿态深化同其他地区、国际组织的合作。
 
  金立群指出,当今世界区域合作的重要性不可估量,“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区域互联互通与合作的重要引擎,亚投行愿与成员开展更多国际互联互通项目,以促进成员实现经济互惠互利与可持续发展。
 
  本场分论坛还邀请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系教授胡永泰分别进行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潘教峰院长主持沙龙环节,与“巨石”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历山大·亚罗申科,青岛市委常委、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新竹,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主任庄荣良,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芝涛,乐斯福首席执行官布利斯奥德朗·瑞奇围绕“世界之变下的区域合作:区域性经济合作平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论坛集中签约了17个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协议总金额17.6亿美元,主要涉及医养健康、高端化工、先进制造、“新三样”出口等领域。有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智库、商协会代表,山东省有关部门和各市政府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日期:2023-11-1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