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濮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濮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2 13:15 来源:濮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21日,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濮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濮阳宾馆隆重举行。
  11月21日,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濮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濮阳宾馆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相坤,副市长周锋,市政协副主席霍向红,中原油田勘探局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中山,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管红光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市直各有关单位领导,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及中原油田干部职工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社会志愿者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副市长周锋讲话并宣布濮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周锋指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市上下以“四个最严”要求为遵循,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统领,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以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为重点,不断强化日常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牢牢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周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要清醒认识食品安全监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肩负起捍卫食品安全的神圣使命。二要坚持德法并举,切实提升宣传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契机,结合自身实际,紧扣主题,精心策划,切实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方面通过大力倡导道德理念,引导企业诚信自律;另一方面通过加强法治宣传,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遵纪守法。三要强化各方责任,全面构建共治格局。各级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通力合作,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广大食品企业要遵法守法、严格自律,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广泛监督,进一步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努力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律、部门协同、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食品安全办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市公安局通报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情况,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情况。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市政府食安办、12家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6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设置宣传展板76块、设立咨询服务台19个,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有力推动了食品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得到了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宣传周期间,市级层面安排了包括第七届食品安全及产业发展主题论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研讨会、濮阳市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联合检查行动、“食品安全进校园”、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知识竞赛在内的多项宣传活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还将结合实际分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日活动。(供稿:市局食品安全协调科 )
 
日期:2023-11-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