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尚俭 崇信 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丨青岛市崂山区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

尚俭 崇信 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丨青岛市崂山区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27 08:52 来源:青岛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23日,青岛市崂山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崂山公安分局、金家岭街道办事处在石老人管区举行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食品企业、包保干部、检测机构、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1月23日,青岛市崂山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崂山公安分局、金家岭街道办事处在石老人管区举行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食品企业、包保干部、检测机构、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突出“尚俭 崇信 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突出“食安崂山”建设成果,以启动仪式为主场,集中举办了“崂山优品”进社区、“监管机构开放日 市场监管在身边”、“你点我检”、“争做小小食安员”、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等系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食品、食用农产品企业向社区群众介绍了崂山名优特色产品是怎样“产”出来的,讲解了辨别真伪食品有关知识,让群众切身感受“食安崂山”建设成果。
 
  邀请社区居民走进石老人市场监管所,参观荣誉室、快检室、档案室等工作场所,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食品快检工作流程,座谈交流了食品安全工作意见建议,进一步拉近了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走进社区幼儿园,开展“争做小小食安员”活动,为幼儿园小朋友讲解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培育小朋友的食品安全理念。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组织金家岭街道社区包保干部进行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系统讲解了包保督导工作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提高了包保干部食品安全包保督导能力。
 
  在石老人农贸市场,区市场监管局邀请社区居民代表开展“你点我检”活动,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了解食品安全真实信息,提振了消费信心。
 
  社区居民代表说,“通过参观市场监管所,亲身体验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流程,也让我们感受了市场监管工作的不易,有你们在,食品安全我们放心。”企业代表说,“打造崂山优品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关,向社会推出更好更多的食品。”包保干部说,“通过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让我们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了解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我们将积极开展食品企业实地督导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崂山区将以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食品安全“五进”活动热潮,在区级层面、街道社区层面全面铺开,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知晓度和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扎实推进“食安崂山”建设,形成全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日期:2023-11-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