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用热水器泡茶的火锅店已永久关停;肯德基回应标语“好炸鸡有...

今日导读:用热水器泡茶的火锅店已永久关停;肯德基回应标语“好炸鸡有鳞片”;曾低俗宣传的知名便利店门店注销(2023年12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07 14:5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7日热点信息:用热水器泡茶的火锅店已永久关停;肯德基回应标语“好炸鸡有鳞片”;百果园回应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曾低俗宣传的知名便利店门店注销;天然呆奶茶公司被限制消费;欧盟通报我国出口ε-聚赖氨酸、聚丙烯盒子和瓶子不合格;巴基斯坦出口大米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用热水器泡茶的火锅店已永久关停
 
  近日,有网友举报上海黄浦区一家试营业的火锅店竟用热水器直接泡茶给顾客喝。接到相关举报后,监管部门上门对涉事门店进行了检查。面对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询问,门店负责人竟声称“烧至70℃的水就能杀菌可以直接饮用”。12月6日,记者从南京东路市场监管所了解到,检验报告显示饮品的菌落数超标,涉事门店已经永久关停。南京东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表示,“该店铺现场用热水器加热的热水冲泡花茶供顾客饮用,该花茶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菌落总数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目前我局已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将依法进行处置。”
 
  肯德基回应标语“好炸鸡有鳞片”
 
  近日,多名网友发帖称,肯德基香辣鸡翅等产品出现标语“好炸鸡有鳞片”。此前,麦当劳“麦辣鸡翅不裹粉”登上热搜。对此,肯德基官方客服表示,炸鸡是否有鳞片需要咨询具体门店。媒体随机询问了肯德基南京某门店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香辣鸡翅是有鳞片的,炸的鸡肉只有香辣鸡翅和黄金脆皮鸡是有鳞片的,(部分)汉堡也有。如果(商品)图上有鳞片,基本上是有的。”关于“好炸鸡有鳞片”的标语,对方表示,标语不是餐厅调的,应该是公司统一设置的。
 
  百果园回应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百果园集团因未按规定期限公示2022年年度报告,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此,12月6日,针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一事,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回应称,公司未存在“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问题,公司一直按照规定期限内报送年度报告,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此前由于系统问题导致年度报告信息更新出现延迟,现已向主管部门澄清。
 
  曾低俗宣传的知名便利店门店注销
 
  近日,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注销。该分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经营范围含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文化用品等。此前,该公司经营的7-ELEVEN便利店曾张贴“她不醉,没机会”广告语海报,图片内容为柠檬茶兑酒,被网友质疑低俗宣传、打擦边球。
 
  天然呆奶茶公司被限制消费
 
  近日,成都天然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周某某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申请人为胡某某,涉及知识产权合同纠纷案件。案件流程显示,此前该公司已因该案被强制执行8.1万元。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成都天然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由关晓彤父亲关少曾通过彤梦心缘(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持股35%。近期,该公司曾因将代言人关晓彤宣称为店长被罚款2400元。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ε-聚赖氨酸、聚丙烯盒子和瓶子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2月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ε-聚赖氨酸、聚丙烯盒子和瓶子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ε-聚赖氨酸、聚丙烯盒子和瓶子不合格
 
  巴基斯坦出口大米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2月6日,希腊通过RASFF通报巴基斯坦出口大米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巴基斯坦出口大米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日期:2023-12-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