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现场培训+网上抽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力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现场培训+网上抽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力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13 10:10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提升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现场培训+网上抽考”的方式,积极指导辖区内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贯彻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切实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为提升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现场培训+网上抽考”的方式,积极指导辖区内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贯彻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切实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一、分类指导 专题培训先行
 
  为做好《规定》的内容解读和贯彻落实工作,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同业态进行分类指导、全覆盖培训。一是聚焦特殊食品生产企业。8月11日,组织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培训,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二是聚焦特殊食品连锁销售企业总部。9月26日组织特殊食品连锁销售企业总部,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议,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主动把好特殊食品入市质量准入关;三是聚焦特殊食品销售重点企业。在11月15日-28日期间,深入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单体药店、母婴店、大中型超市等特殊食品销售企业,举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议。会上,执法人员分别对《规定》及《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指南》的法规依据、内容条款、执行要求等进行了细化解读,对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二、持续推动 现场帮扶助力
 
  培训会后,针对企业实际问题,深入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对企业建立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格式、内容等进行现场指导帮扶,让《制度》《清单》更加符合《规定》和企业实际,推动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做细。截至目前,各类企业均开展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工作。其中6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15家连锁销售企业(药店)总部以及大中型超市等全部按《规定》要求配备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
 
  三、压实责任 抽查考核补漏
 
  以考核为抓手,指导企业注册“特食抽考小程序”并开展抽查考核工作,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对特殊食品法律法规的学习,查缺补漏,有效提升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截至目前,已有2036家企业完成注册,培训会现场抽查考核企业1040家,通过考核率达到100%。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特殊食品规范生产经营指导工作,督促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同时利用好特食抽考平台,将其作为提高特殊食品从业人员素质水平、增强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提升全市特殊食品行业专业水平,助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2-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