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Doi咖啡厅涉低俗营销被罚3万;羊肉火锅外卖中疑吃出半截老鼠 ...

今日导读:Doi咖啡厅涉低俗营销被罚3万;羊肉火锅外卖中疑吃出半截老鼠 市监局回应;经纪公司发布声明否认刘德华代言酸菜(2023年12月1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13 15:1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13日热点信息:Doi咖啡厅涉低俗营销被罚3万;羊肉火锅外卖中疑吃出半截老鼠 市监局回应;经纪公司发布声明否认刘德华代言酸菜;六个核桃回应经销商卷款千万跑路;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切菜板不合格;法国通报我国出口竹制餐具不合格;法国出口奶酪被检出李斯特菌。
  Doi咖啡厅涉低俗营销被罚3万
 
  今年7月,上海一家名为“Doi Coffee”的咖啡店,因其店名及商品名涉嫌低俗营销引发舆论关注。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向阳红烟酒店因销售违背公序良俗的商品,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行政处罚书显示,当事人于2023年7月21日起在上海市黄浦区经营自制饮品,并在饿了么平台、大众点评平台及店内在线点单小程序等网络渠道以“Doi Coffee”为店名经营,电子菜单含有“后入拿铁”“Doi美式”“情趣浓缩”等咖啡饮品的名称中,含有违背公序良俗的词语。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表示,鉴于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在网络上造成较大范围舆情,引起了较为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存在比较严重的危害后果,已对当事人作出从重处罚,罚款3万元人民币。
 
  羊肉火锅外卖中疑吃出半截老鼠 市监局回应
 
  12月12日,网曝有顾客在江苏射阳县一餐厅店点羊肉火锅外卖,疑吃出半截老鼠。视频显示,桌上摆放着一份外卖,外卖盒旁有几块吃剩的骨头,拍摄者用筷子拨弄出一块异物,形状疑似半只老鼠,头部位置疑有胡须和牙齿。13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已经关注到此事,相关科室正在介入调查,后续应该会对外发布通报。
 
  经纪公司发布声明否认刘德华代言酸菜
 
  近日,有网友发现,东北一款名叫“新开荒乳酸菌酸菜”的包装袋印上了刘德华照片,相关信息引发网友关注。12月12日,刘德华经纪公司亨泰环宇有限公司就此事发布《侵权声明函》,称刘德华代言“新开荒乳酸菌酸菜”为不实广告信息。声明函中表示,刘德华从未而且无计划代言“黑龙江田苗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代理的“新开荒乳酸菌酸菜”等相关产品和服务事宜,并且没有授权任何公司和个人在“新开荒乳酸菌酸菜”等相关产品上使用刘德华本人的肖像及姓名。刘德华经纪公司表示,会对上述侵犯刘德华肖像权、姓名权、名誉权、知识产权等民事权益的行为进行调查,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六个核桃回应经销商卷款千万跑路
 
  近日,多名网友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投诉称,六个核桃一经销商“卷款跑路,涉及资金上千万”。12月11日,六个核桃相关负责人表示,涉事经销商马某已于11月主动与公司解约,事发后公司多次联系马某未果。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此案,公司会积极配合调查。
 
  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切菜板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2月12日,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切菜板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切菜板不合格
 
  法国通报我国出口竹制餐具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2月1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制餐具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法国通报我国出口竹制餐具不合格

  法国出口奶酪被检出李斯特菌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2月12日,法国通过RASFF通报本国出口奶酪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奶酪销至了比利时。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法国出口奶酪被检出李斯特菌
日期:2023-12-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