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培训报道丨2023功能食品研发理论与实操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圆满举办

培训报道丨2023功能食品研发理论与实操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圆满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18 09:03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6-8号,由中国药科大学、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的“功能食品研发理论与实操高级研修班”在中国药科大学顺利开班,经过一天的理论课程加一天半的实操课程,9个模块的系统讲解,学习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3年12月6-8号,由中国药科大学、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的“功能食品研发理论与实操高级研修班”在中国药科大学顺利开班,经过一天的理论课程加一天半的实操课程,9个模块的系统讲解,学习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专家教授、食品伙伴网合规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教授联合为学员讲授课程内容。来自联合利华、合生元、福瑞达制药、石药集团、健安喜、青岛明月海藻、奎塞尔、菲仕兰、上海利统、罗赛洛、美安康、金诃藏药、普惠瑞欣、大美健康产业、益诺康药业、安徽古井健康、佰诺生物等近四十家企业的六十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月6日上午9:00,在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二中心主任郝雅萍的主持下,功能食品研发理论与实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启!培训课程主要包含:研发与合规理论课程1天+案例实操1.5天,共2.5天。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李琪及食品伙伴网功能食品项目经理杨玉斌作为主办方代表致欢迎辞,两位分别对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做了简单地介绍,对各位老师和学员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12月6日上午由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胡德俊老师及程抒劼老师对功能食品配方设计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胡德俊老师
 
  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胡德俊老师就“功能食品配方设计与创新”进行了主题分享。胡老师分析了药食同源市场发展背景趋势及潜在机会,分享了肠易激综合征人群和肝损伤人群的药食同源功能性配料开发思路以及运动营养食品配方设计思路。
 
  中国药科大学国家中药材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工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程抒劼老师
 
  中国药科大学国家中药材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工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程抒劼老师就“功能食品产品创制”进行了课程培训,主要从功能食品产业链分析、功能食品行业分析及新功能食品创制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
 
  12月6日下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永刚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孙建博教授、食品伙伴网合规专家李烨及食品伙伴网标签合规专家彭亚敏对学员进行了相应的研发理论及合规理论培训。

  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永刚教授
 
  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永刚教授目前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教指委中药化学课程联盟秘书,十四五人卫版《保健食品研发与应用》教材数字版副主编。在本次培训课程上刘教授系统的讲解了功能食品剂型研发,包括功能食品总体工艺设计与创新、功能食品提取制备工艺设计与开发(如何选择合适提取方法与设备)、常见混料方式及工艺要求(混料的基本工艺、方法、设备、混匀的理论方法)、功能食品成型工艺设计与开发选择、不同剂型产品开发工艺及注意事项,包括粉剂产品、片剂产品(含包衣)、软胶囊产品、硬胶囊产品、颗粒剂产品、凝胶糖果、口服溶液等内容,为学员在功能食品剂型研发方面提供了相应的思路。
 
  中国药科大学孙建博教授
 
  中国药科大学孙建博教授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及省科技厅项目1项,主持校企合作项目10项。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333培养工程高层次人才。在本次培训课程上,孙教授详细的讲述了功能食品的综合研究方法,包括功能性食品配方研究合理性文献研究、功能性食品功效评价的研究思路、功能性食品的质量标准研究思路、功能性食品原料的活性成分提取及保存注意事项等内容,在功能食品的综合研究方法方面为学员提供了相应的指导。
 
  食品伙伴网合规专家李烨老师
 
  食品伙伴网合规专家李烨为食品伙伴网高级咨询顾问高级咨询顾问,为乳品企业提供食品标法、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多年乳品企业从业经验,曾任职检测、工艺、体系、研发等工作,有液态乳品研发质量检测及生产经验,并对关键工艺、质量标准控制体系和企业标准的制定有丰富的经验。在本次培训内容上李老师为学员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配料合规食品原料分类及合规性判定,内容包括食品配料标识内容合规、食品配料标识形式合规、食品配料应用合规及食品配料表内容投诉举报处理等知识,为学员提供了实际的应用经验。
 
  食品伙伴网标签合规专家彭亚敏老师
 
  食品伙伴网标签合规专家彭亚敏先后从事过检测、内审、标签设计、供应商管理等工作,对食品配料合规审核涉及要素有细致了解,能对标签中常见的错误进行深入剖析。在本次培训课程上彭老师同样结合了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标签合规食品标签要求及常见问题解析,内容包括食品标签合规主要法律依据、GB 7718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28050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以及特殊膳食用食品—运动营养食品标签要求,为学员在食品标签要求及常见问题等方面提供了详细的解答。
 
  12月7日及8日上午,将近60名学员分成三组,分别进行固体制剂1(包括固体制剂前处理、制粒)、固体制剂2(包括胶囊填充铝塑包装、压片)、生物制药车间(包括菌种培养、发酵、提取、分离纯化讲解探讨)、中药提取车间(包括提取、浓缩、精制、干燥讲解探讨)的实训操作。
 
  固体制剂1实训操作由中国药科大学张小娟老师讲解,张老师从事药剂学相关教学及科研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药剂实训经验。在本模块,张老师主要对固体制剂前处理、制粒的操作及相关的设备使用进行了讲解,并与学员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固体制剂2实训操作由中国药科大学冉桂梅老师讲解,冉老师主要从事药物代谢动力学方向的研究,具有丰富的车间实践经验,在本模块,冉老师主要对胶囊填充铝塑包装、压片的操作及相关的设备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让学员实际动手操作,与学员探讨在生产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生物制药车间由中国药科大学陈明琪及黄纯老师讲解,陈老师主要从事微生物及食品生物技术方向研究,具有多年的生物发酵车间生产和管理经验,黄老师主要从事生物制剂生产车间教学管理,具有丰富的糖类物质的制备工艺经验。在本模块,主要对菌种培养、发酵、提取、分离纯化的步骤、操作及仪器应用进行了讲解,并对车间的流程进行了介绍。
 
  中药提取车间由中国药科大学段国峰老师讲解,段老师主要从事中药成分提取与活性成分的研究等教学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车间建设和管理经验。在本模块中,主要对中药物质的提取、浓缩、精制、干燥的操作及车间设备应用进行讲解,并对车间设备的实际操作进行了介绍。
 
  时间有限,2天半的培训安排,节奏非常紧凑,培训在不得已中匆匆结束,学员代表不知不觉度过了充实的培训之旅,最后为大家颁发中国药科大学结业证书及食品伙伴网培训证书,学员代表们顺利毕业。最后,为期两天半的“功能食品研发理论与实操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感谢培训讲师团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位学员对我们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学员们经过此次培训都收获满满,将培训的知识和经验得以在日常工作中落地实践,不虚此行!
 
  食品伙伴网功能食品项目组将继续努力,与行业权威的专家团队合作,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和专业服务!期待我们下次相聚。
 
 
日期:2023-12-1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