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大米成为2023年越南出口活动的最大亮点

大米成为2023年越南出口活动的最大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18 15:39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截至11月底,越南大米出口量达近780万吨、出口额达44亿美元。 这是自1989年以来越南大米行业所取得的最佳成绩,且预计到2023年底将会持续增加。
  截至11月底,越南大米出口量达近780万吨、出口额达44亿美元。 这是自1989年以来越南大米行业所取得的最佳成绩,且预计到2023年底将会持续增加。
 
  越南大米出口量达到新高度
 
  2023年初,越南的目标是出口700万吨大米,但截至11月底已达到780万吨。专家认为,全年出口总量将达到800万吨的历史性里程碑,出口额至少达46亿美元。
 
  若放在越南34年大米的出口背景下,上述数字就很能说明问题。大米行业以前一直注重出口量,但是到目前,越南大米的价格已为世界上最高,质量也越来越征服要求严格的市场。大米行业的企业与资深专家表示,越南大米正逐步在世界市场上建立新的立足点。
 
  在对未来一段时间越南大米出口价格走势进行预测时,许多企业肯定越南大米已确立新的和短期内的价格区间,且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各家出口企业表示,由于年出口总量保持在约700万吨以及有着稳定的出口政策,所以越南大米生产商在世界大米市场上的地位正发生积极的变化。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进表示,越南拥有85%的新稻米品种和89%的优质稻米,这是越南的优势,为指导生产奠定了基础,足以满足国内消费和出口需求。预计今年水稻产量将超过4300万吨,用于国内消费、加工和储存后越南还可出口大米750万-800万吨。这肯定了越南在全球大米市场中的地位并确保粮食安全。
 
  越南大米荣获2023年“世界最佳大米”奖
 
  12月5日,世界最佳大米大赛组委会发布消息,确认胡光智企业研发的ST25大米是2023年“世界最佳大米大赛”的获胜水稻品种。
 
  据此,由越南劳动英雄、农业工程师胡光智精心研发的ST25大米是唯一进入决赛前三甲的越南大米。
 
  此前,于2019年,ST25大米曾在菲律宾举行的世界最佳大米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其引起轰动,将越南大米品牌推向“新高度”。
 
  国际大米研究组织(The Rice Trader)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remy Zwinger表示,越南大米产业取得今天的成就有很多因素,其中包括供应系统、设备、检验流程、质量控制等都令人钦佩。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种植局长阮如强表示,今年越南有3家企业参加会议并送出了6份大米样品参加比赛。具体的是:胡光智企业送出ST24、ST25大米样品;天禄集团送出LT28和花娘9大米样品;太平种子集团送出TBR39-1与阿巢糯米样品。
 
  结果揭晓,越南的大米荣获第一名。这是越南劳动英雄、农业工程师胡光智ST25大米品牌第二次荣获“世界最佳大米”奖。上述成果有助于再次肯定了越南大米在国际市场上的质量和声誉;同时肯定越南稻米产业结构调整进程步入正确轨道并取得重要成果。
 
  越南启动《百万顷优质稻米可持续发展项目》
 
  2023年越南后江国际稻米产业节12日在后江省渭青市和平广场正式开幕。此次活动恰逢越南力争成为低排放稻米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增长相结合的优质稻米生产先锋国家的启动时期。此前,《百万顷优质稻米可持续发展项目》获得了政府的批准。
 
  该项目的目标是形成面积达100万公顷的优质、低排放水稻种植区,同时重组价值链上的生产系统,应用可持续耕作流程来提高价值,实现水稻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生产和经营效率,提高稻农收入和生活水平,保护环境和适应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履行越南的国际承诺。
 
  该项目提出了至2023年在九龙江三角洲12个省市(除槟椥省外)形成100万公顷优质、低排放稻米专业种植区的具体目标。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黎明欢表示,在湄公河三角洲试点成功后,该项目将在全国推广和展开,旨在使“绿色发展、低排放和优质”成为越南大米的特色。(完)
日期:2023-12-18
 
 地区: 越南 亚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出口
 科普: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