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波龙价格大涨,加拿大捕捞量严重下降

波龙价格大涨,加拿大捕捞量严重下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5 14:3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加拿大新斯科舍最大龙虾产区(34区)自开捕日起产量一直欠佳,渔民反馈捕捞量比往年下降了40-50%,导致码头收购价格大幅上涨。
   加拿大新斯科舍最大龙虾产区(34区)自开捕日起产量一直欠佳,渔民反馈捕捞量比往年下降了40-50%,导致码头收购价格大幅上涨。
 
  冷水龙虾协会 (CLA) 执行董事Heather Mulock告诉UCN:“这绝对是我们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产季之一。我有信心地说,我们的捕获量至少下降了 50%,而且可能会下降更多。”
 
  另一名加拿大新斯科舍资深渔民Tommy Amiault称,34区捕捞量可能会下降40-50%。通常情况下,产季开始之时,一条携带20个虾笼的船只一天可以捕捞300磅龙虾,今年最少的只有100磅。
 
  新斯科舍省东南部和西南部的33、34区是加拿大最大的两个产区。2022年,33区产量约6,700吨,34区15,332吨,二者合计产量占加拿大总产量(96,457吨)的23%,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的新低。
 
  Mulock称,今年产量下降归因于几个因素,包括夏季和秋季发生许多未经授权的偷捕,以及圣玛丽湾等一些繁育区发生了不该发生的捕捞活动。授权渔民和原住民团体之间的紧张关系一直在加剧。
 
  另外,今年的海水温度创下多年新低,“现在的低温通常要到四月份才会出现,当海水特别寒冷时,龙虾就不太会运动。我们还注意到一些捕食性物种的增加,比如角鲨和鳕鱼,这些动物都会捕食那些幼年的龙虾。”
 
  Mulock补充说,上周新斯科舍省渔民继续面临狂风和大浪天气,周五西南海岸地区最高风速达到35节,浪高3-4米。那些在远海地区(40-50英里外)捕捞的渔民作业时间会大幅缩短,往年他们的作业时间是50-60天,今年将是个特殊情况,即考虑到产量下降,又因为柴油、鱼饵、保险费用的高涨。
 
  “积极的一面是,目前龙虾品质都不错。”Mulock说。
 
  Mulock称,目前34区码头价格是CAD 11.75/lb ($8.84/lb),高于一个月前33区的开捕价格。
 
  新斯科舍出口商Tangier Lobster总经理Stewart Lamont告诉UCN:“价格突破了CAD 11.00/lb,这是12月份商业捕捞史上最高的价格。反映出产量的明显下降,以及市场对资源的竞争发展到难以置信的程度,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这也可能是暂时性的疯狂。”
 
  Lamont说,海外买家也对这个价格感到了震惊,欧洲和亚洲两名重要客户抱怨报价太过荒谬。在他的印象里,目前的需求只有正常时期的一半。
 
  “市场曾预计,在34区开捕后价格会下降,但后来价格趋于平稳,此后就一直在上涨。”Lamont说,“一位欧洲市场货运代理发出通知,说从未见到如此多的订单被取消。这个星期加工厂因为假期关闭,可以这么说,看看他们是否会在一月份去收拾残局,这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日期:2023-12-25
 
 地区: 加拿大 北美洲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价格 加拿大 龙虾
 科普: 价格 加拿大 龙虾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