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农业农村部 »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第三批豇豆用药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第三批豇豆用药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6 14:27 来源:农业农村部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农药市场监督管理,2023年7—10月,农业农村部组织对广西市场上豇豆用农药产品和互联网经营农药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加强农药市场监督管理,2023年7—10月,农业农村部组织对广西市场上豇豆用农药产品和互联网经营农药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广西市场上豇豆用药质量抽查情况
 
  本次共抽检农药样品100个。其中,合格样品95个,合格率95.0%;不合格样品5个(见附件1),包括检出假农药(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或擅自加入其他农药成分)1个。
 
  (一)抽检结果。一是单剂产品质量合格率低于混剂产品。在检测的100个农药样品中,单剂54个,占检测总数的54.0%,质量合格的51个,合格率94.4%;混剂46个,占检测总数的46.0%,质量合格的44个,合格率95.7%。二是杀虫剂质量合格率低于杀菌剂、除草剂产品。在检测的100个农药样品中,杀虫剂87个,占检测总数的87.0%,质量合格的82个,合格率94.3%;杀菌剂6个、除草剂7个,分别占检测总数的6.0%、7.0%,质量合格率均为100%。
 
  (二)主要问题。一是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的产品有1个,未检出的农药有效成分为高效氯氰菊酯。二是有效成分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中含有标明的有效成分,但达不到标准要求的有4个。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农药有效成分为: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甲氨基阿维菌素、氯氰菊酯、虫螨腈、高效氯氰菊酯。
 
  二、互联网经营农药质量抽查结果
 
  在电商平台抽检农药样品100个。其中,合格样品99个,合格率99%,不合格样品1个(见附件2)。不合格样品为0.8%24-表芸·赤霉酸可溶液剂(标称生产企业:山东坤牛植物保护有限公司,农药生产许可证号:农药生许(鲁)0258,农药登记证号:PD20212775,生产日期、批号:2023年02月03日)。
 
  三、有关要求
 
  (一)依法查处违规经营单位。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经营者所在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及时组织依法查处违规经营者。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农药经营许可证。
 
  (二)依法核查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对标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对涉嫌违规的及时组织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农药生产许可证,并报请农业农村部依法吊销农药登记证。
 
  请有关省(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于2023年12月30日前将相关核查处理情况总结及2023年第三批豇豆用药质量监督抽查查处情况汇总表(附件3)报送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司(电子版发邮箱:pmd@agri.gov.cn;纸质文件邮寄: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1号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司,电话010-59192810)。
 
  附件:1.广西市场上豇豆用药质量不合格样品汇总表
 
  2.互联网经营农药质量不合格样品汇总表
 
  3.2023年第三批豇豆用药质量监督抽查查处情况汇总表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23年12月18日
 
  附件:
 
日期:2023-12-26
 
 地区: 广西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认证体系 粮油
 标签: 监督 管理 农药 豇豆
 科普: 监督 管理 农药 豇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