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SIAL西雅展(上海)| 推新品、塑品牌、拓商机,抢滩2024食饮黄金档

SIAL西雅展(上海)| 推新品、塑品牌、拓商机,抢滩2024食饮黄金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8 09:50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11日至12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9个方面被明确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在开放大旗引领下,进博会将如何通过继续承载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将如何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推动各国在更多领域实现“双向奔赴”?又将如何更好发挥双向开放大平台的作用?这一个个“开放之问”已摆在全体“进博人”面前。
  12月11日至12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9个方面被明确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在开放大旗引领下,进博会将如何通过继续承载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将如何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推动各国在更多领域实现“双向奔赴”?又将如何更好发挥双向开放大平台的作用?这一个个“开放之问”已摆在全体“进博人”面前。
 
  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进博会已经连续六届成功举办,每年均交出亮眼“成绩单”,展会、外交、经济、人文“四合一”功能不断强化。可以说,“进博人”正在以自身工作实践,努力寻求着上述问题的答案。

  铺设“双向开放”的“黄金通道”
 
  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自诞生之初,进博会便为全球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一条经贸合作“快车道”。在前六届进博会上,已有来自173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精彩亮相,累计意向成交额达4242.3亿美元,展示超过2400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博会宛若巨大的磁场,吸引着全球优质产品、先进技术和高端服务汇聚“四叶草”。阿富汗的手工地毯、贝宁的“甜面包”菠萝等特色产品极大丰富了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车,助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进博会也为产业升级提供了更多机遇和资源。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国内企业得以不断提高自身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各国展客商彼此充分交流,也碰撞出许多共促行业创新发展的“商业火花”。
 
  进博会绝不仅仅是全球企业通往中国市场的“单向车道”。不少外资企业高管表示,进博会为其提供了与中国市场双向沟通、发展共赢的新通道。从进博会这一开放窗口向内望去,望见的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的决心和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胸怀,而中国愿与各方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念和立场也通过这扇窗向全世界充分展示。
 
  通过在展期和非展期组织一系列高规格政企对话、行业交流等活动,进博会既为外资企业搭建了全面了解中国有关行业政策、地方发展机遇的绝佳平台,也为相关行业和地方带来了想见的客人、谈成了想谈的合作。2021年以来持续开展的“进博会走进地方”等系列活动,助力打造“投资中国”品牌,吸引大量跨国企业在华投资发展。3年来,已组织800余家次进博会参展企业走进四川、辽宁等5个省份,积极对接地方招商引资需求,更好促进“展商”变“投资商”,进而从“投资商”变为“合伙人”,乃至最终成为立足中国的“出口商”。进博会作为经贸合作“黄金通道”的含金量正在持续提升。不同规模、不同诉求的企业都能通过进博会寻找到绝佳的合作机遇,成就了一段又一段生动、鲜活、厚重的“进博故事”。
 
  描绘“双向奔赴”的“动人画卷”
 
  进博会不同于一般性的经贸类展览活动,具有外交、人文等领域独特属性,不仅有力服务外交大局,而且通过组织国家展和人文交流活动等,架起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为各界观众领略中外文化艺术和历史、增进彼此了解、强化相互信任提供了重要机遇。前六届进博会国家展累计吸引1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为参展各方集中展示优势领域、优质资源,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打造了丰富精彩的展示平台。人文交流展示展演活动的开展也极大丰富了进博会的内涵。仅在第六届进博会上,就有738家机构参与人文交流展示,中外演出团体带来展台活动和公益演出超过200场,所涉国别、省份、机构、展台及展演活动数量为历届之最,展现出美美与共的动人画卷。
 
  多年来,各省区市持续组织老字号及非遗文化企业参加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苏作馆、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湖北赤壁青砖茶体验馆等长期展示窗口也得以在“四叶草”落地生根。“美美与共”,这一中国传统文化中蕴藏的深刻哲思不仅在进博会人文交流展台上萌发,而且与各个国家和地区所带来的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交相辉映。伴随着中外嘉宾的每一次握手、每一个微笑、每一场演出,中外文化彼此交融的美好记忆在进博会上被晕染为一幅幅动人画卷,不同文明间释放出的善意也成为下一次“双向奔赴”的理由。在当今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进博会增进人文交流互鉴的价值和意义愈发难能可贵。
 
  架起“双向交融”的“彩虹之桥”
 
  进博会因开放而生,而作为进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的虹桥论坛也高度聚焦“全球开放”核心主题,始终围绕“国际公共产品”功能定位,不断发出响亮的“开放之声”。
 
  在历届虹桥论坛上,各国政要、企业家、学者等政商学界人士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治理、贸易投资、科技创新等议题,为破解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推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贡献智慧和力量。近年来,虹桥论坛持续发布《世界开放报告》和世界开放指数等重要成果,对全球开放合作进行深入研究。相关成果不仅为各国政府提供了决策参考,也为商界、学界提供了高质量的研究资料。
 
  虹桥论坛探讨的议题并非只涉及少数国别地区,也不局限于经贸领域,而是关乎全球繁荣与发展的核心议题。全球开放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这一过程中得以清晰展现。通过前六届虹桥论坛的深入交流,来自诺贝尔奖和图灵奖获得者等重量级嘉宾的“西方观点”与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东方智慧”在虹桥论坛上彼此碰撞、交汇、融合,各国嘉宾凝聚了更为深刻的开放共识和更加务实的开放观点,并形成了推动全球开放合作的强大合力。
 
  惟改革者进,惟开放者兴。未来,“进博人”将不负厚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更高起点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进博会“越办越好”,精心打造双向开放大平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进博实践”崭新篇章。
日期:2023-12-2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北京 上海 中国
 标签: 中国 服务 中央 北京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